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1年的忠诚坚守,让他荣获“全国文明家庭”殊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0日 22: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2021年梅州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座谈会在梅县区顺利召开。会上,梅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建丰为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的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黄继勇家庭颁发牌匾和奖盘。

为黄继勇家庭颁发“全国文明家庭”牌匾和奖盘。(梅州消防支队供图)
为黄继勇家庭颁发“全国文明家庭”牌匾和奖盘。(梅州消防支队供图)

  黄继勇同志,加入消防队伍21年,现任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主任。他长期扎根基层,冲锋在救援一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分别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和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评为“优秀警官”,被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优秀指挥助理”,被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指挥员”“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个人”以及“强军路上的榜样”先进个人等。集诸多荣誉于一身的黄继勇同志,他有着钢铁般的精神,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以队为家,守护一方平安。

  在获得荣誉的背后,离不开默默支持他的坚强后盾,那就是他的家庭!妻子廖秋玲识大体顾大局,勇挑家庭重担,吃苦耐劳,尊老爱幼;两个女儿自强自立、积极向上。妻子13年的默默奉献、13年的精神支持、13年的行为表率,共筑了互敬互爱、遵德守礼,文明和谐的“好家庭”。

2021年梅州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座谈会现场。(梅州消防支队供图)
2021年梅州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座谈会现场。(梅州消防支队供图)

  在工作之余,黄继勇带领指战员积极开展惠民实事,为当地群众送上暖心便民服务、宣传消防常识;到敬老院、孤儿院探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不定期到献血中心无偿献血。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亲民爱民形象。在黄继勇的潜移默化中,家庭成员也纷纷加入无偿献血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夫妻二人还自愿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随时准备为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无偿提供帮助。

  在2020年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疫情面前,黄继勇身先士卒、主动担当,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疫情防控“健康卫士”。作为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指挥部成员之一,他积极协调社会相关单位,打通指战员就医“绿色通道”,协调第三方机构为全市指战员进行核酸检测94人次,集中隔离48人次,落实营区消杀320余次,指导基层按照不同时间段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落实体温检测以及防疫消杀工作。

  一个榜样就是一座丰碑,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黄继勇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激励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争先创优、崇尚荣誉,争做岗位风尚标、争创一流走前列。(温竹兰 江妍)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