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大沥推进黔东南州丹寨县农产品消费协作推介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0日 22: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8月27日,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推进黔东南州丹寨县农产品消费协作推介会举行,旨在大力推进两地农业产业合作,协助贵州省丹寨县农产品开拓佛山、广东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会上,大沥镇总工会与丹寨三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消费协作战略合作协议。

部分丹寨县农产品(大沥镇宣传文体旅游办供图)
部分丹寨县农产品(大沥镇宣传文体旅游办供图)

  根据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安排,佛山市于今年开始对口帮扶黔东南州,其中,南海区对口帮扶丹寨、麻江、从江、榕江四县,并和凯里结为友好城市。大沥镇则与丹寨县金泉街道进行结对帮扶。

  丹寨县位于贵州省东南部、黔东南州西部,是一个以苗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县,因土壤富含硒、锌微量元素,农产品品质优良、种类丰富,被誉为“中国硒米之乡”和“中国富硒锌茶之乡”。

  “希望通过帮扶把销路打开,让丹寨的产品走出来。”丹寨三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丹寨供销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汤奎表示,南海区驻丹寨帮扶干部为丹寨县新一轮的乡村振兴工作带来了新的活力,不仅加速了项目建设、资金筹集和消费帮扶的步伐,而且带来了新思想新业态。

  目前,大沥镇总工会已发动了25个后勤单位工会参与本次帮扶。大沥镇总工会主席陈珍虎表示,将鼓励各工会组织开展扶贫产品消费行帮扶,鼓励广大职工干部在官方渠道购买消费帮扶产品,深化拓展消费帮扶工作,助推大沥镇协作地区农户实现持续增收。

  明确南海区帮扶丹寨县以来,南海区以“人才支持、项目扶持、资金支持”等措施助推丹寨经济发展。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黔东南工作组丹寨工作小组干部、丹寨县委办副主任黄捷表示,本次推介会选取大沥作为第一站,接下来还会发动更多企业、社会力量发起以购代捐,以及通过媒体、企业等渠道,支持“黔货出山”,提高农产品知名度,更好推向社会。(大沥镇宣传文体旅游办)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