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0日 18: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农发行东莞市分行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把消防安全作为安防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实际突出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夯实“隐患险于明火,防灾重于救灾”的思想根基,落实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消防安全,教育先行。通过行内安全管理人员授课,讲解近期消防安全存在的隐患特点,加强对员工开展安全预防教育,学习掌握火灾的危害性及扑救火灾的相关知识,熟悉消防逃生技能,提高全行员工自救自防能力。将消防安全知识推广普及到行内,让员工了解到安全防火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我行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防范火灾风险。

农发行供图
农发行供图

  强化管理,落实细节。为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该行组织骨干力量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按照要求更新、配齐消防装备器材;明确办公场所火源(电源)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用电安全管理制度;树立安全用电的意识,下班及时关闭电源,合规使用排插,避免因疏忽导致灾害发生。同时,配合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该行对购置的消毒酒精等易燃品严格把控,严格使用,严格存放储备管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该行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员工们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救能力,全面提升了该行抗御火灾的能力,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廖诗雨)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