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阳光股份将托管京基优质商业资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7日 20: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8月26日晚间,阳光股份(000608.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102.9%;相较上年同期,亏损收窄至530万元,减少亏损89.6%。

  然而比起半年报,更引人关注的是另一份公告:关于全资子公司签署《经营托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称,为有效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京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基集团”)在商业管理与经营业务上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瑞和新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和新业”)拟与京基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京基百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基百纳”)签署《经营托管协议》(以下简称“托管协议”)。

阳光股份将托管京基优质商业资产。摄影:阳光
阳光股份将托管京基优质商业资产。摄影:阳光

  根据托管协议,本次托管标的为京基百纳经营管理权,覆盖正在运营管理的项目以及托管期间新增的。托管费按经双方认可的审计机构审定后的京基百纳年度净利润的5%收取(含税),期限自托管协议生效后2021年9月30日起至同业竞争解决之日止。

  京基百纳主营业务为商业地产投资及运营管理,现运营管理项目集中在深圳,包括:KK MALL(京基百纳空间)、KK ONE(京基百纳时代)、沙井京基百纳广场、南山京基百纳广场及京基御景华城商业广场、京基铜锣湾数码通讯广场等,商业总面积达50多万平方米。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京基百纳总资产164038万元,净资产71129万元。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京基百纳实现年度营业收入59988万元,净利润9257万元。

阳光股份将托管京基优质商业资产。摄影:阳光
阳光股份将托管京基优质商业资产。摄影:阳光

  关于对托管标的的后续管理,阳光股份称公司较早将核心业务转移至商业项目的运营与管理,积累了充足的商业管理服务能力,而且以总裁熊伟为首的现任管理层具备多年商业地产的运营管理经验,有足够的能力带领团队做好托管工作。

  据阳光股份介绍,其业务主要集中于京津沪蓉地区。本次托管标的刚好填补其在南方市场的实操空白。同时,随着京基集团城市更新项目逐个落地,将产生不少配套商业项目,届时阳光股份的管理版图或有明显的升级,如目前就有正在筹备的京基百纳水贝项目——10万平方米都市时尚休闲购物中心。

  据悉,未来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京基集团还将履行把同业资产注入阳光股份的承诺。(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