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碧桂园开展大型消防演练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7日 18: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碧桂园服务在广州碧桂园开展了一场以“火灾牵动千万家、防火要靠你我他”为主题的大型消防演练活动。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消防演练,加强落实消防安全管理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抵御火灾的能力,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物业义务消防员共同关注消防问题,碧桂园物业特别邀请了番禺区洛浦街消防中队代表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现场逃生知识以及防毒面具、灭火器使用方法,业主们更是积极尝试穿戴防毒面具,亲身面临危险时的感受;同时,进一步认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有助于初起火灾的扑救,消防队员现场教授吸引业主使用灭火器,亲自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感觉,加强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

  碧桂园物业义务消防员在现场进行了战斗服穿戴及两带一枪连接的消防战斗技能演练,让我们近距离认识消防队员的日常训练成果,也让广大群众了解到时间对于救援工作的重要性,从而引起对消防安全问题的重视。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情景模拟,防范于未然

  通过模拟火情发生,广州碧桂园物业义务消防员配合消防中队,展现出训练有素的灭火技术水平和应急疏散技能,针对不同火灾程度,在报警程序和接警处置程序,应急疏散组织程序和通信联络、安全防护、救护的程序措施上,做到迅速、配合、服从、安全,获得现场观众连连称赞。

  结合近期电动车消防安全问题频繁发生事件,在本场消防演练活动中,特设电动车乱停乱放和意外起火情景模拟,针对电动车安全文明管理问题进行模拟处置,广碧物业人员充分展示其专业态度,除了日常重点对消防灭火器等器材进行检查外,对电动车堵塞消防通道等乱停乱放现象更是落实采取张贴违停告知书,并及时提醒业主挪车,对违规充电的行为及时制止。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天气炎热,以及部分电动自行车质量问题,都有可能引发电动车自燃情况,为落实消防安全到位,维护社区安全文明发展,广碧物业人员立即成立应急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并在消防演练中展示了其应急处理方法,切断电源、以最快的速度灭火,并采用专业工具以最短的时间和利索的动作拖走起火电动车,避免殃及附近车辆及环境,把事故伤害程度降到最低,从而引起更多物业人员和业主对电动车消防安全问题的关注。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意外无常,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遵守消防安全规定,维护社区文明。本次消防活动在烈日下圆满落下帷幕,进一步让大家认识消防安全问题及应急处理办法,为切实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