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正果:“红色力量”引领带动“绿色生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7日 18: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绿色生活主题月活动在正果镇举行。活动由区文明办主办,正果镇党委、政府以及正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活动的模式进行。

小朋友参加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绿色生活主题月活动。增宣 供图
小朋友参加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绿色生活主题月活动。增宣 供图

  活动以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的线上直播形式拉开帷幕,随后正果镇垃圾分类宣讲员围绕垃圾分类背景、垃圾分类方法、分类设施规范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并结合丰富的生活实例演示了正确分类投放模式,上了一趟有声有色的小课堂。期间,活动还采用有奖问答的形式检验观众掌握的情况,穿插讲解绿色生活,线上互动环节也气氛活跃。

  在当天的线下“变废为宝”活动中,十数名正果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们”分别到正果老街垃圾分类最美门店进行活动打卡,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收集了店铺各式各样的可回收物,并将这些可回收物经过初步处理后集中到正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垃圾分类书吧进行“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在“大”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可回收物品陆续变成一个个精致可爱的摆件,如瓶盖做成的不倒翁等,还把这些优秀的“作品”及爱心人士捐赠的书籍放到书吧上。

活动现场。增宣 供图
活动现场。增宣 供图

  据悉,在垃圾分类上,正果镇坚持以党建引领新时尚,以“红色力量”助推“绿色生活”,把推进垃圾分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重要内容,在镇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垃圾分类小书吧,免费对外开放垃圾分类书籍取阅点,并利用大屏幕、立式电子屏、垃圾分类宣传栏、标语等,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通过在垃圾分类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头作用,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让绿色生活理念入脑入心,成为居民常态化自觉行动,让“基层党建+垃圾分类”的模式为垃圾分类工作注入红色动力。(增宣 李意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