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力推“三项工程”今年前7个月新增就业超万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7日 18: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是增城区2021年度民生十件实事之一。1-7月,增城区共举办招聘会52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0894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8968人;三项工程培训技能人才2762人,实现稳步推进。

增城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增宣 供图
增城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增宣 供图

  今年以来,增城区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各类重点群体就业服务,突出抓好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开展分类帮扶,强化失业人群兜底保障,高标准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多措并举促进经济和稳就业良性互动。

  针对各类群体就业特点,增城区分别组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周等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压实就业工作责任,促进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1-7月,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52场,进场企业1779家,累计提供岗位54556个次。

增宣 供图
增宣 供图

  此外,增城区还结合地区优势,推动三项工程出新出彩。1-7月,共组织开展粤菜师傅培训班27期,培训学员1202人;组织开展南粤家政培训班28期,培训学员1184人;2021年企业新型学徒制备案培训任务人数700人,目前已与五羊本田等企业达成培训备案意向400人,已备案145人。

  增城区还突破性创立“增城妈妈”家政培育项目。围绕市场需求,优化培训资源,创立“增城妈妈”区域特色家政服务品牌,开设“增城妈妈”特色技能培训课程,集家庭保洁、妇婴护理、粤菜烹饪等技能培训于一体,提高专业化,打造新一代优质家政从业人员。通过前期宣传发动,第一期、第二期培训已开班,共培训118人,产生很好的社会效应,推动羊城家政纵深发展,促进就业提质扩容。(增宣 周影红)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