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民生实事“大礼包”造福良田村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6日 22: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良田坑碧道旁修建了公园、绿化停车场,坑洼烂路穿上了“沥青装”,良田第一幼儿园二期9月开学……游走在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良田村的阡陌乡道可见,一件件民生实事正在稳步推进。

  2021年以来,良田村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挑细选为村民派发十件民生实事“大礼包”,让村民在日常休闲娱乐、交通出行、就学等民生领域“遇见”幸福。

  立秋后的良田,惠风和畅。漫步在良田坑碧道,木棉树、杜英树、桂花树、无忧树与花花草草一道,环绕在党建亭旁,这里是刚完工一周的党建亭公园。

党建亭公园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白云区政府 供图
党建亭公园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白云区政府 供图

  据了解,早在两三年前,这里还是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旧厂房,后来在河涌整治中清拆了,只留下一片无人管养的烂地,久而久之,杂草蚊虫滋生,渐渐成了卫生死角,去年良田村在此处修建了党建亭,但是周边仍旧是烂地杂草环绕。

  良田村党委委员陈永志介绍,今年,良田村党委积极围绕碧道开展民生实事,通过“四议两公开一报告”的形式,推选出了今年的民生实事,党建亭公园建设正是其中的一件,公园建好了,一定程度上为碧道增添休憩地带,同时,由于该公园周边较为空旷,也可以分流处于居民区的党群同心广场的人流,为村民平时唱歌跳舞增添新去处的同时,尽量减少对居民生活区的打扰。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和党建亭公园一样,节点公园、绿化停车场也已“上新”,为碧道增添了休闲娱乐好去处。记者看到,节点公园连片的大草坪充满了绿意,而绿化停车场则规划有逾40个车位,周边还配套有篮球场和健身器材,整条碧道还增设了50多张休闲石凳。

  除了公园,良田的路也改头换面。良田保税路坐落于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前,长度约为850米,连接了良田东路和天成庄路。

沥青化工程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 白云区政府 供图
沥青化工程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以前都是烂路,村民经过都是‘急急脚’,茶余饭后散步更不会经过。”良田村村民冯女士笑笑说,“出行不方便一直都是村民的‘心头石’,现在道路修得这么漂亮,傍晚时,附近村民都会来散散步,为我们村民出行真的提供了很大便利,真正解了村民的烦忧!”

  良田保税路沥青化改造是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即将进行改造的还有天成庄路,从保税路沿着天成庄路一路前行,即可抵达广从快速路。陈永志介绍,随着保税路的竣工,下一步长约1500米的天成庄路的沥青化改造也将提上日程,目前仍在积极协调中。

  件件连民心,事事有回音。除了道路沥青化改造,流溪河干渠核心地段光亮工程也是今年的民生实事之一。据了解,今年3月,良田村在干渠植下了150株黄花风铃木,核心地段光亮工程也提上了日程,目前也在积极推进碧道安装路灯,让村民在晚上也可以肆意散步休闲。

  此外,2020年11月,良田第一幼儿园正式开园,这是良田村党委推进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的一件。而令人惊喜的是,该幼儿园二期也即将在今年9月迎新。据介绍,该幼儿园的前身是良田第二小学,良田村党委积极推进了新校区的建设后,旧校区无偿提供给教育部门办园,一期已于去年11月开园,今年又马不停蹄推进二期建设。(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