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揭阳市分行“三步走”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4日 18: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工作与推动各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成效持续转化为攻坚克难动力,用务实行动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以学为基,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该行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行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蕴含在党史中的“真理味道”。一是定好学习“路线图”。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主要工作安排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压实党支部责任,细化任务分解,确保落实落细。二是牢牢把握关键内容,抓实学习质效。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学“四史”,弄清楚、悟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规律道理。三是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实现学习全覆盖。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党委会“首议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带头精读、细读、研读党史,党委书记为全行干部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在所在支部讲党课,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潜心自学、集体研学,充分利用工前、班后的时间组织交流研讨、畅谈学习体会,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各党支部累计组织学习20次。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资料,积极参加市分行组织的各类集中学习、党日活动,自觉记笔记、撰心得并参加“上墙”展示。

  二、创新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该行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我为大家上一课”等载体和平台,用活学习形式和方法。一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企业微信群、智慧党建系统等平台,及时转发分享“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党史百年天天读”;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悬崖之上》、《1921》;在营业大厅及各楼层布置宣传板报、制作党史宣传视频在营业大厅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在全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和舆论氛围。二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员工走进大南山革命纪念馆、汾水战役纪念馆、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旧址、东江特委历史展览馆和茂芝会议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聆听红色革命史,深刻领略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构筑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引导党员干部擦亮党员本色,坚定支农报国的理想信念。三是结合实际打造“微课堂”。各党支部广泛开展“我来讲党史”活动,各支部党员结合党的历史上发生的重要事件,通过自主备课,分别讲解了《三大战役》、《重庆谈判》等党史故事。另外,在全行搭建“我来为大家上一课”平台,各部门业务骨干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主动走上讲台,分享交流工作方式、方法和体会。四是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颁发“在党50年”老党史颁发纪念章,表彰市分行“两优一先”,举办“百年风华、红心向党”诗歌诵读和党史知识竞赛,把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三、力求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该行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破发展瓶颈上出实招、谋实效。一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座谈会、基层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基层员工意见建议,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实行动态管理。项目清单从组织全行员工接种新冠疫苗、优化办公环境等小切口入手,积极响应干部职工呼声,及时回应党员群众关切,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深入融合,围绕巩固做强“粮食银行”、“农地银行”、“水利银行”、“绿色银行”品牌形象,坚持“高层营销、办贷跟进、提前介入、马上落实”,先后深入基层督战调研,加强高层营销,累计对接城乡建设一体化、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项目5个。另外,积极加大服务揭阳市乡村振兴和中小微企业力度,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提供融资融智服务。三是深入开展“行长乡村行”活动。“一把手”亲自带队,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调研组深入乡村,紧扣“三农”需求,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立足主责主业逐一对接了有关粮食安全企业、农业现代化、农业农村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客户项目,并围绕项目逐项进行会商诊断,明确业务发展目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行动力。(刘炜楠)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