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深圳分行深入开展清廉金融建设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4日 15: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以来,农发行深圳分行扎实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以清廉促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促高质量发展、促管理有效提升,传递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正能量,涵养“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的清廉金融政治生态。

  多方动员,开展“五个一”教育活动

  落实“五个一”活动充分发挥清廉文化教育教导、正心正行、成风成俗的作用。打造一个清廉金融空间,以党建活动室为阵地室,在办公各楼层宣传屏滚动播放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海报、宣传片,展示市银协清廉文化核心理念,增强曝光度,凝聚思想共识,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阅读一本清廉文化书籍,集中采购《苦难辉煌》纪实文学书籍,干部员工人手一本,组织读书会、分享会认真学习中国革命史,引导员工真看真学、入脑入心。举办一次清廉故事会,除了交流《苦难辉煌》阅读感想外,邀请领导干部、退休老同志为年轻同志讲述廉政故事,以故事形式诠释廉政文化,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唱响廉洁好声音。组织一次廉政知识竞赛,利用“E心向党”APP组织全行员工参加廉洁从业知识竞赛,参与率和通过率达到100%。体验一处清廉文化场所,组织全体员工利用“E心向党”APP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网上警示教育基地,身临其境现场参观深圳市廉政教育基地“鹤湖新居”客家民俗博物,感悟清正廉洁的家风文化,涵养为官从政的清风正气。

  警钟长鸣,定期开展警示教育

  每月组织干部员工观看《擘画蓝图》、《全面监督》、《聚集脱贫》、《打造铁军》、《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廉政教育专题警示碟片,通过反面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示警,为党员干部敲警钟、明底线,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强化廉洁办贷纪律意识。同时,结合业务、岗位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按季召开全行警示大会,通报农发行近年来财会、信贷条线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过系列案例警示教育,达到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教育实效。

  做实做细,一体推进“三不”体制建设

  做实监督工作,将涉及“人、财、物、贷”重点领域作为监督执纪问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轮岗和重点环节排查及“三重一大”贯彻落实情况,按规定列席民主生活会、财审会,综合运用现场检查、视频监控、突击检查等形式强化监督,防止新问题萌芽、小问题坐大。建立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政档案9份,与其他监督部门形成信息共享。做好员工日常行为管理排查。纪委与人事、内控合规形成联合监督合力,巡视劳动纪律及行风行貌,抓细抓小有效防范腐败行为,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构建坚实保障,助力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杨芊芊)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