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发放5136万元地方储备粮轮换贷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9日 16: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8月17日,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发放地方储备粮油贷款5136万元,用于支持小麦收购,助力地方完成储备粮粮食轮换工作,全力确保地方粮食安全。

  作为东莞区域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该行坚持聚焦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主责主业,持续深入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把保障地方粮食充足、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农民利益摆在首要位置,积极发挥好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支持当地粮食企业的粮食收购、轮换。为保障粮食收购过程高效且合规运行,帮助企业解决在粮食收购过程中的资金紧张问题,农发行东莞市分行积极与地方政府职能部门、粮食收购企业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地方粮食收购计划和资金需求,在确保粮食收购贷款手续齐全、投放合规、专款专用的同时,做到“钱随粮走”,切实保障企业粮食收购资金及时有效供给。

  该笔贷款的发放为地方储备粮轮换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为促生产、稳物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性作用,履行服务“三农”使命,实时关注粮食市场变化,坚决守住地方储备“米袋子”,确保当地粮食市场正常运行。(金梦慧盈)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