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显成效 黄埔高成长企业培育计划3.0版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9日 09: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中心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中心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8日电 (记者 王坚)以“新物种、新赛道、新格局/黄埔科技新势力,奔涌荟创庆百年”为主题的“黄埔区独角兽高峰论坛暨黄埔瞪羚荟揭牌仪式”活动18日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线上约14万人通过网络平台观看。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局、长城战略咨询主办,广州智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开发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联合承办。本次活动围绕黄埔区高成长企业如何“在变局中开新局”展开交流分享,同时揭晓该区2020年度独角兽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20强、瞪羚培育企业10强榜单,重磅推出“黄埔瞪羚荟”与企业创新积分制等服务计划,进一步塑造黄埔高成长企业品牌。

  瞪羚、独角兽企业的集中涌现,也从侧面反映出黄埔这片创业热土的希望与未来。在“黄埔区独角兽高峰论坛暨黄埔瞪羚荟揭牌仪式”活动现场,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局联合长城战略咨询共同发布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20年度高成长企业(独角兽、潜在独角兽、瞪羚企业20强、瞪羚培育企业10强)榜单。

  其中,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中美两地无人驾驶测试许可的初创公司文远知行为独角兽企业,再极医药、麓鹏制药、众生睿创生物、凌腾生物医药等4家企业为潜在独角兽企业。据悉,文远知行还入选2020年度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5家独角兽/潜在独角兽企业均属于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彰显了该区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的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认定27家独角兽/潜在独角兽企业,其中,燃石医学等一批企业已成长为细分行业领军企业,成为助推该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之一。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中心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中心

  据了解,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全国最早启动瞪羚等高成长企业发现、培育工作的区域之一,已连续8年开展瞪羚企业培育计划,连续4年开展独角兽企业遴选和挖掘工作,累计投入专项财政资金超过6亿元,成为国家高新区中开展瞪羚企业培育工作的典范和样板。

  此外,本次活动现场,黄埔区科技局局长陈伟权,长城战略咨询合伙人、华南中心总经理孔伟强,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海鸥,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总监倪卓宏,以及精标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德伟、佰聆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杨钊、广州慧智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耀辉等瞪羚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了“黄埔瞪羚荟”启动仪式,宣告黄埔高成长企业培育计划3.0版正式启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