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区税务局开展“不满意,请找我”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8日 22: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去年没有及时申报出口退税,办理出口备案时又错误选择了免税备案,导致我们无法申请258万元的出口退税,你们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近日,广州美帆乐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法人蔡俊金急忙拨通了增城区税务局“不满意,请找我”值班电话,希望税务人员能够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工作人员在为纳税人解答问题。增宣 供图
工作人员在为纳税人解答问题。增宣 供图

  接到电话后,税务人员立即跟进了解情况,组织业务骨干主动上门为企业进行针对性辅导,一次性解决了企业增值税申报、所得税成本扣除、出口退税等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增城区税务局聚焦办税缴费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组织开展“不满意,请找我”专项服务活动,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不满意,请找我”专窗,在全区8个税源管理所均设置专岗,纳税人缴费人对政策理解不清楚、业务办理不成功、审批流程不顺畅、税费服务举措有新点子好建议等,都可以通过专窗反映、反馈。

  此外,该局同时在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所等多个公共区域亮出值班电话。纳税人缴费人既可以选择面对面向工作人员提出诉求,也可以通过拨打电话等方式渠道反映问题诉求,提出意见建议。

  办税服务厅新开设的“不满意,请找我”专窗工作人员李颖称,群众的诉求无法解决,往往都是带着不满的,设置专窗则为群众提供了一个情绪缓冲带。“通过这个窗口,我们能更理性温和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李颖说。

  接下来,增城区税务局将继续用心用情提供便民办税服务,尽心尽力把纳税人缴费人的期盼变成要干的实事,主动倾听“不满意”声音、解决“不满意”反馈,以税务人的百分努力赢得纳税人缴费人的“非常满意”。(增宣 陈惠瑜)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