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龙岗与华侨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推动高标准高品质城区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8日 22: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8月18日,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与华侨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片区综合开发运营、公共设施的建设及运营、城市景观提升及运营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龙岗高标准高品质城区建设。

  据了解,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央企,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以锦绣中华为起点,华侨城集团已成长为全球主题公园集团三强、亚洲第一的文旅领头企业。该集团紧跟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提出“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围绕“中国文化产业领跑者、中国新型城镇化引领者、中国全域旅游示范者”的战略定位,形成了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新型城镇化、电子科技产业及相关业务投资五大发展方向,目前已布局全国70余座城市。

  龙岗区位于深圳市东北部,是深莞惠城市圈的中心,也是深圳辐射粤东粤北地区的“桥头堡”。当前,该区正抢抓“双区驱动”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持续推动龙岗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加快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龙岗区政府鼓励和支持华侨城集团积极参与龙岗区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工作;华侨城集团将充分发挥在资源整合及商业运营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和丰富经验,双方采取多样合作模式,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片区综合开发运营、公共设施的建设及运营、城市景观提升及运营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龙岗高标准高品质城区建设。

  当天,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落实合作事项、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等事宜开展了座谈交流。接下来,双方将围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开展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合作,为加快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提供坚强支撑。(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