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沙港在建项目建职工心灵驿站关注青年员工成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7日 18: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最近的工作状态怎么样?”“对自己目前的职业发展道路满意吗?”

  日前,在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部的职工心灵驿站,入职刚满一年的四名青年员工工和项目女工委委员周姐正在面对面谈心。

项目部“知心姐姐”周姐正在和青年职工们谈心 受访者供图
项目部“知心姐姐”周姐正在和青年职工们谈心 受访者供图

  为了全面客观地了解青年员工思想动态,引导青年员工成长成才,负起对青年员工管理、引导、服务的责任,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部多措并举做好青年员工思想动态调研。通过发现收集问题、交流分析意见、提出解决方案、检查反馈落实四个环节构建青年员工思想状态闭环管理流程,抓实职工思想状态分析工作,深入了解青年员工在“想什么、关心什么、需要什么”,针对青年员工的思想状态落实帮扶各项措施,凝聚人心,稳定青年职工队伍。

  “为了让青年员工们能放下包袱畅所欲言,我们特意把谈心场所选在私密性较高、环境温馨的心灵驿站,还请了项目部的‘知心姐姐’周姐来跟大家聊天。”项目部团支部书记说道,从问卷调查到意见箱,从座谈会到面对面谈心,从征求意见和建议到解决员工难题,从公司未来发展到个人职业前景,从工作到生活,项目部团组织积极丰富方式方法和创新调研内容,搭建良好的职工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贴近青年员工,积极引导青年员工说实话,说心里话,多方面,多层次,多视角了解青年员工思想动态,准确把握员工思想动态脉搏。

  针对青年员工提出的想法和问题,项目团组织及时统计和梳理,并召开职工思想状态分析会形成解决方案,同时根据员工提出的建议改进工作,切实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对于短期内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项目部也会及时跟职工们说明情况,进行预防和疏导,积极面向职工释疑解惑,消除职工的思想障碍。

  此外,项目部还通过加强职工技能技术培训,举办技术比武或组织参与技能大赛,不断为青年员工搭建施展才能的“大舞台”;不定期举办职工篮球赛、拔河比赛等方式丰富青年员工业余生活,激发青年员工活力,让职工体会到项目“大家庭”的温馨;调解员工间可能存在的矛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让职工感觉工作起来“舒心、称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团组织在广大青年中的形象和威信,促进团组织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青年员工的价值认同感和精神归宿感,留住青年员工们的心,让他们“来了就不想走了”。(范彩燕)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