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增城: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7日 16: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打造食品安全监测监管体系”是今年增城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以来,增城区有关职能部门大力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监测体系制度,着力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增城加强农产品安全监管。增宣 供图
增城加强农产品安全监管。增宣 供图

  今年初,增城区印发相关文件,明确各镇街、各环节抽检和快检任务要求,打造日益完善的区镇两级联动、抽检快检齐头并进,覆盖生产、销售、餐饮各环节的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监测制度。同时,强化财政经费保障,不断夯实监测基础,积极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全链条的检测体系,加大食品安全监管专业队伍建设、装备配备建设、检验能力建设和追溯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全面提升检验检测人员、车辆、设备等保障水平。

  目前,全区食品监测体系已进一步健全,形成“食用农产品源头检测、进出口食品监督抽查检测与消费终端检测”“区级检测与镇街快检”“政府检测与市场自检”“自有机构检测与委托第三方检测”“日常检测与专项检测”的有机结合。截至7月底,全区累计完成食品抽检3957批次,合格率98.94%;完成食品快速检测9.4万批次,快检合格率99.35%,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率达100%。

  为提升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水平及风险预警能力,实时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增城区今年以来共投入财政资金2498万元,大力推进建设区农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测服务体系和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今年以来,增城加强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共检查农产品(含农资)生产经营主体2811家次;抽检各类上市农产品6.5万份,合格率99.97%;查处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案件(含农资)13宗。(增宣 李妍)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