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英德税务多维度 多渠道助力解决外向企业“出口难”问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3日 20: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清远英德市税务局急当地出口企业之所急,火速与辖区出口企业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企业已接订单运输、库存积压等情况,搭建“2对1”(即由税管员、税源管理股骨干2人联系1户企业)模式,对辖区内38户企业进行结对帮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维度、多渠道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

  此外,该局还利用税收大数据,密切关注企业订单完成情况,为企业搭建组团订柜桥梁,让本土企业开展互帮互助,协助企业利用好套保、锁汇等方法,减少因订单时间过长导致汇率波动增加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

税务人员到辖区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英宣供图
税务人员到辖区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英宣供图

  自2020年下半年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英德市辖区内出口企业的订单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特别是今年进入夏季以来,企业更是迎来了订单旺季。

  广东奥力臣橡胶实业(英德)有限公司,主营橡胶制品生产及出口,是一家新开展出口业务的外向企业。自今年3月起,因集装箱供不应求、价格暴涨,该公司遭遇无法订到货柜或即使订到货柜也不能按时发运等物流困境。“一箱难求”以及不能按时发货,对企业来说是沉重一击。

  “在我们最难的时候,好在有英德市税务局的干部主动上门为我们服务,细致翔实地为我们梳理了出口单证,在办理退免税申报等业务上,真的省时省力省心了!”该公司办税人员陈虹感慨道。

税务人员为企业讲解税费优惠政策。英宣供图
税务人员为企业讲解税费优惠政策。英宣供图

  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方面,英德税务部门也不遗余力发挥政策实效,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我们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今年1-7月份,共减免了726.28万企业所得税,企业能够将减税这部分的资金继续投入生产,增强了我们后续发展的动力。”广东佳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姚安青说。

  据悉,2021年,英德全市共有16户出口企业享受了税收减免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合计2226.5万元,不仅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好处,也有力地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

  此外,英德税务部门还特地为此次受到较大影响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压缩至3天内,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6亿元,全力支持企业稳产能、保出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