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武警广东总队梅州支队:“强军”彩绘墙,靓丽新军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3日 20: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一队一特色,一墙一风景,当“一队一品”成为“家”中风景,会描绘出怎样的画卷?近日,武警广东总队梅州支队在长约百米的墙上绘制“强军”主题彩绘墙,使部队文化建设迈向了新的高度。

官兵们围站在“强军”彩绘墙前,汲取独特的“精神养分”。(傅振豪 摄)
官兵们围站在“强军”彩绘墙前,汲取独特的“精神养分”。(傅振豪 摄)

  今天的主角就是一位妙手“漫画家”,他用双手勾勒青春的线条,用色彩绘出斑斓的人生。

  “我大学专业是美术教育,当知道中队营区准备改造墙面时,我接下了这个任务。看着白墙一点点变得靓丽起来,成就感满满。”梅州支队某中队战士林厚汶说道。

  营区内,长达百米的彩绘墙展示了新时代强军目标、新时代武警风采等画面。林厚汶从5月份起就利用训练间隙及课外活动时间进行创作,近百米的“画廊”共有18幅墙绘。

一幅幅彩绘墙描绘出部队的战斗精神。(傅振豪 摄)
一幅幅彩绘墙描绘出部队的战斗精神。(傅振豪 摄)

  彩绘墙陆续创作好以后,官兵们执勤训练精神抖擞,在休息时,总喜欢围站在“强军”彩绘墙前,汲取独特的“精神养分”。

  武警广东总队梅州支队用一幅幅彩绘墙把强军文化写出来,把强军精神画出来,用漫画的形式将教育内容表达出来,做到深入浅出,增强官兵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实现教育内容入心入脑,官兵思想高度统一。

  练兵备战不是一句空话,营区政治环境的建设,意在为广大部队官兵提供思想道德建设的精神食粮,激发部队官兵积极向上,营造浓郁的强军文化氛围,把充满战斗气息的营区文化,作为培育官兵战斗精神的“加油站”。(杨伟刚 范永康)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