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应收账款“变现” 大埔农商银行促企业融资新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3日 20: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弥补企业“抵押物短板”,降低融资成本,大埔农商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大埔县支行的指导下,不断完善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融资方式,盘活应收账款,主动对接人民银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应用,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梅州市某建设工程公司与政府签订拆旧复垦项目合同,因该公司将工程进行劳务分包,急需一笔资金支付农民工工资和劳务分包工程款,大埔农商银行结合公司征信情况、注册资本、经营范围、纳税规模、员工人数、管理团队和业界口碑等多维度综合考量,以应收账款方式发放了500万元贷款,并执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的优惠利率,解了该公司燃眉之急。

  自去年以来,粤东地区受天气干旱影响,降雨比常年偏少六七成,大埔县辖内水电企业纷纷经营困难。在普遍缺乏抵押物的情况下,大埔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小水电贷”贷款产品,通过水电站资产及应收账款(电费收益权)质押方式为水电企业送上甘霖,截至目前,对辖内10家水电企业发放18200万元贷款,并执行低于一般贷款120BP的优惠利率,有效解决了水电企业的经营困境。

  应收账款,是小微企业重要的流动性资产,但实际交易往来中,尤其是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下,回款慢、周期长等引发的流动性不足,时常让小微企业措手不及。针对有融资需求、存在应收账款的企业,大埔农商银行通过“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可以接入核心企业提供的账户信息等透明数据,降低企业违约率,提高企业获贷率,提升融资可得性和效率。截至目前,大埔农商银行累计通过“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为22家企业发放30950万元贷款。

  下阶段,大埔农商银行将积极践行“勤劳金融”理念,深挖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创新优化信贷产品和融资方式,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融资可获得性,更好地发挥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作用,打破银企信息不对称瓶颈,助力小微企业实现一齐发展。(温竹兰 罗金昆)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