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税惠红利持续加码 企业科创步子更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3日 16: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在创新研发的路上底气更足、步子更稳、信心更强!”税企座谈会上,广东希必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经理邵洪东向来访的广东茂名市茂南区税务局税务人员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为进一步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近日,茂名市茂南区税务局组织纳税服务团队走访辖区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广东希必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针对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支持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开展“滴灌式”辅导,建立“一户一档”,实施“一户一策”,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企业,助力轻装前行。

  广东希必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生产、研发、销售新材料产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其香料、抗氧剂产品出口远销至墨西哥、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企业生产经营一度十分困难,整体经济效益大幅下滑。为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去年以来,茂南区税务局多次辅导企业申请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92万元、出口退税118.9万元、社保费减免66.4万元,此外,得益于部分产品提高出口退税率政策利好,企业生产的抗氧剂产品也尝到了优惠“甜头”。“税费优惠的‘真金白银’及时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算起这一笔笔优惠账,邵洪东高兴地说。

  谈及今年的生产发展情况,邵洪东表示,在全球疫情阴霾的笼罩下,面对外汇货币贬值、原材料涨价、运输成本增加等多方面压力,企业的流转资金仍十分紧张。在这个关键时刻,税务人员辅导企业通过“无纸化”出口退税系统,以高效便捷的方式申请办理了31万元退税。税惠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为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驱动力。

  茂南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主动倾听纳税人的诉求建议,快速响应解决在办税缴费中遇到的问题,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持企业创新研发,助力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为行业“小巨人”。(潘柳彤 谭冠霞)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