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连南公安创建“平安+满意”2.0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3日 16: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上半年,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以“平安+满意”创建2.0版本为总体目标,不断加强对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行动;守护校园师生和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领导班子带头打造公安铁军,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备受群众好评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亮点镜头一:平安守护提升群众安全感

  今年以来,连南公安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硬仗中,强化大数据精准支撑,加强与卫健等部门协作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及维护现场秩序工作,先后派出12名干警支援英德市集中医院观察隔离场所安保并圆满完成任务。

  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连南公安开展一系列整治专项行动,开展17次全市最严交通安全整治统一行动,共出动警车5286辆次、出动警力21906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630余起。

  在校园安全排查方面,连南公安完成75间中、小学及幼儿园一键式报警器及安装视频监控安装,完成率100%;检查学校534间次,共出动警力2945(人次),车辆1550(辆次),排查校园周边治安乱点45(处),整改隐患4(处),交通安全隐患点25(处),整改交通安全隐患点25(处)。

  亮点镜头二:雷霆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连南公安克服疫情、警力紧张等困难,共立涉黑恶类案件15宗,破案8宗,刑拘9人,逮捕9人,办结线索6条;成功侦办两起未成年人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0人;成功收网涉恶势力犯罪集团“1.25”专案。

  在遏制突出经济犯罪方面,连南公安深入开展护航金融“利剑2021”专项行动及打击走私“海啸2021”专项行动。受理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宗,破案1宗(去年积案),取保候审1人,起诉1人,上报案件线索1条,受损群众零上访。

  在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方面,连南公安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多警种、部门联动,共查处涉毒案件23宗,其中立刑事案件4宗,破案3宗,刑拘4人,逮捕3人;受理行政案件19宗;查处吸毒人员27人,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3人;毛发筛查检测数679人次。

  针对“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工作,连南公安不断加强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的侦查打击,共破案18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

  亮点镜头三:打造公安铁军创新智慧警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打造公安铁军方面,连南公安通过领导班子带头“严纪律、强担当、练本领”,强力推进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保平安,严守“六项纪律规定”。

  今年以来,连南公安高标准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利用“视频云+大数据应用平台”成功抓获3名在逃人员;率先在全市完成带牌销售工作全覆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内通办”“跨省通办”等实践活动。深化“放管服”工作,网上审批办理业务2.5万余件。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