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宝龙重拳出击切实维护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0日 20: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劳动办依法对一家擅自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公司罚款30000元,据悉,这也是宝龙街道劳动办针对“未经许可,擅自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务”违法行为开具的首张罚单。

宝龙宣供图
宝龙宣供图

  据了解,今年3月初,该街道劳动办接群众反映辖区内有企业涉嫌未经许可,擅自经营劳务派遣业务,随后该街道便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宝龙所、同乐派出所及龙东社区等多个部门进行现场执法,没收相应招聘广告,责令其停业整顿,并会同园区物业加强对该办公点停业情况的掌握,确保该公司立案查处期间不再进行经营活动。

宝龙宣供图
宝龙宣供图

  在立案后,多次约谈并调查了该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企业负责人承认前期通过盐田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派工到盐田某电脑厂,收取派遣员工的介绍费和工资差价,通过非法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务盈利。经查证,该企业未在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务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人力资源行政部门申请办理登记备案,经责令改正逾期未改正,依法对其处以30000元罚款。

  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黑中介’‘非法送人头’‘假实习真派遣’等劳务中介违法行为,街道将继续履职尽责严厉打击,常抓不懈,以切实筑起劳动者权益保护网,维护辖区人力资源市场良好秩序。同时,也希望市民,尤其是初入社会的毕业生或假期实习、兼职的学生,应加强判断能力,通过正规合法的途径寻求工作机会,避免个人权益受到损害。(刘颖 李传智)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