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揭“小升初”教育众生相 《小舍得》广东卫视将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0日 17: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米桃一家。广东卫视 供图
米桃一家。广东卫视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0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张晓波执导,宋佳、佟大为、蒋欣、李佳航领衔主演,张国立特别出演的家庭教育剧《小舍得》,8月13日起每晚19:30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播出。

  《小舍得》是中国教育“小”系列的第三部,在承袭《小别离》《小欢喜》风格的基础上,深耕基础教育和亲子关系等话题,全景式呈现“小升初”阶段家庭众生相。

  田雨岚(蒋欣饰)与颜鹏(李佳航饰)是颜子悠的父母。子悠在班上成绩名列前茅,是田雨岚一直以来的骄傲。不论在什么场合,她都毫不掩饰对儿子的疯狂夸奖,甚至在家庭聚会上让子悠背两千位的圆周率。生活条件优渥的颜子悠,非但没有活出自信洒脱,反而在一次考试中出现幻觉,撕了卷子,掀翻桌子跑了出去……

家庭聚会。广东卫视 供图
家庭聚会。广东卫视 供图

  因为上一代重组家庭的原因,田雨岚和南俪(宋佳饰)成为“好攀比”的姐妹。不同于田雨岚一心培养“学霸”儿子,南俪和丈夫夏君山(佟大为饰)显得十分“佛系”。他们坚持快乐教育,给予女儿夏欢欢一切物质满足,满足她对唱歌和主持的兴趣爱好。然而,这一切在女儿一次数学考试仅得到45分,成绩班级垫底之后悄然转变。

  前两组家庭无需为柴米油盐操心,米桃一家日子却过得紧。开水果摊的爸爸,在田雨岚和南俪家做钟点工的妈妈,都在努力为女儿创造更好的生活。尽管经济条件一般,米桃却很争气,凭借勤奋考出了优异的成绩。就是这样一个懂事的孩子,总会一个人在深夜里跳绳,眼泪止不住地流……

数学课。广东卫视 供图
数学课。广东卫视 供图

  子悠、欢欢和米桃三个孩子的成长过程,给了观众启发和引导。导演张晓波说,“《小舍得》是我们向孩子或者所有的家长提问,你们到底是‘爱我’,还是‘爱一个学习好的我’?”

  制片人徐晓鸥表示,《小舍得》并非制造焦虑,而是通过剧中反映的真实生活,表现父母过度的焦虑,传导给孩子所造成的结果是什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