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大沥全力打造一站式线上民生服务平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0日 15: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8月9日,“南海大沥”微信公众号粉丝量正式突破40万,是佛山市首个粉丝破40万的镇街级政务微信号,每两位大沥市民,就有一位关注“南海大沥”。据悉,今年以来,仅用了8个月,“南海大沥”粉丝就增长了26万,累计阅读量超1100万,短时间内实现飞速增长,“南海大沥”的秘诀在哪里?

  以群众信息需求为导向,精准实现内容订制服务

  作为大沥镇政务信息发布的官方平台,今年以来,“南海大沥”已向群众发布微信推文近千条,总阅读量超1100万。特别是防疫期间,“南海大沥”更是持续活跃,昼夜不分、及时发布最新防疫资讯。今年第23期佛山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中,“南海大沥”登上佛山市镇街榜之首,全市镇街抗“疫”宣传担当。为满足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南海大沥”还率先推出一站式疫苗全攻略平台,制作每日苗报,每天更新新冠疫苗供应的最新动态,向广大市民科普知识,消解疑虑。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日益增长的可视化阅读需求,“南海大沥”在今年开设了“图懂大沥”“看见沥城”两大专栏,前者以大沥图片作为切入点,深度展现大沥在党建引领、文明实践、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化繁荣、生态宜居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及奋斗故事,引发读者共鸣;后者则以视频的形式多维度地展示大沥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目前两大专栏累计发布超过100期,深受市民喜爱。

  实现民生实事一站服务,菜单栏年内超100万人次使用

  如今,政务微信号已进入民生应用阶段,政务微信号已不能仅仅作为宣传发布的渠道,更应做到“贴民生、务实事、重应用”。因此,今年,为进一步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沥镇全面发力,通过搭建平台,整合多方资源,把“南海大沥”微信公众号打造成为一站式民生服务与政务发布平台,从功能单一走向复合多元,从传递党政信息延伸至服务本土大众。

  升级后的“南海大沥”开设了“便民大沥”“服务大沥”“卫健服务”三大服务菜单栏,其功能涵盖办事预约、门诊挂号、疫苗预约、教育招生、人才招聘、基层党建、经济发展、文化体育、市政服务、交通出行等十个方面。

  “今年,我们持续发力,做实服务群众,把‘南海大沥’打造成为一站式民生服务与政务发布平台,让群众少跑腿,办事更快捷,服务零距离”,大沥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副主任刘成透露,接下来,“南海大沥”除了持续提供本土新鲜资讯,优化创新服务功能之外,还将会增设不少互动功能,同时将加快挖掘大沥各式文创产品、特色产色产品,配合文化、产业、科创等宣传,向广大市民派发福利,既增强了粉丝粘性,还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