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正果岳村片区新乡村示范带乡村振兴项目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0日 15: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增城区正果镇举行岳村片区新乡村示范带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仪式暨“首届正果乡村振兴十人谈——共话新乡村示范带引领模式”论坛活动,全面推进正果乡村振兴战略。

签约仪式。增宣 供图
签约仪式。增宣 供图

  当天上午,项目签约仪式在岳村村旧刘瑞堂家塾前举行,正果镇人民政府、增城乡村振兴基金与岳村村、广州市岳村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庙尾村、花园村、番丰村签订了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增城乡村振兴基金、广州市岳村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3个意向企业代表签订了产业共建意向项目协议等。岳村村还向战略伙伴颁发了“荣誉村民”证书。

  根据协议,各方将遵守“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灵活探索“村集体+公司”的乡村振兴运营模式,由平台运营公司进行全权运营,设计成业态多种、文化丰富、产业多元化的集“吃、住、行、游、购、娱”和“商、养、学、闲、情、奇”旅游6项发展要素融于一体,同时又让村民成为这一平台的代言人、工作人员、股东等,实行“政府+企业+村集体”管理模式,采用专业化公司管理模式,成立生态旅游开发中心,共同建设岳村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增城区正果镇岳村。增宣 供图
增城区正果镇岳村。增宣 供图

  目前,正果镇立足岳村片区4个村的生态优势及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品衍生出多品,量身打造了岳村村农耕文化吉祥兽、番丰村仙榄果林如意马、庙尾村白茶园中和平鸽、花园村乡耕艺读归来燕等四个专属标识,寓意着以独角兽形态打开正果农旅融合示范园建设之门。

  当天,以“首届正果乡村振兴十人谈——共话新乡村示范带引领模式”为主题的论坛活动在正果老街圆角楼举行。(增宣 李意稳 张理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