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区森林防火专项规划(2021-2025年)》审议通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0日 15: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召开的增城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增城区森林防火专项规划(2021-2025年)》(下称《规划》)。《规划》明确了五年规划期内全区森林防火工作的规划思路和方向,对建立健全森林防火长效机制和投资估算等方面做出了相应的要求,全面加强森林防火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体系建设,力争24小时火灾扑灭率达到95%以上,森林火灾受害率稳定控制在1‰以内,实现森林防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增城区全力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增宣 供图
增城区全力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增宣 供图

  《规划》包括森林防火现状、总体思路、重点建设任务、投资测算与资金筹措和保障措施五方面内容,范围涵盖全区13个镇街、增城林科所以及大封门林场、兰溪林场、太寺坑林场等3个国有林场,明确按照不同区域森林火险等级区划为森林火灾高风险区、一般森林火险区两类,以制定相应的分区、分类治理措施。

  《规划》明确,到2025年,构建人工瞭望、视频监控、信息化监控平台、护林员地面巡护为一体的林火监测体系,无人机技术应用覆盖率达到90%以上(禁飞区除外);完善林区防火公路布局,提高生物防火林带质量,网格化责任体系覆盖率达到100%;重点区域火场通信覆盖率达到95%以上;森林消防队伍标准化建设达标率为100%;24小时火灾扑灭率达到95%以上,森林火灾受害率稳定控制在1‰以内,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避免发生重大的人员伤亡事故。

  《规划》估算总投资22674.38万元,其中预防体系建设投资21247.98万元,占总投资的93.71%,包括森林火险预警监测建设投资1872.30万元;防火应急道路建设投资17724.30万元等;扑救体系建设1426.40万元。(增宣 李妍)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