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封闭管理区域医护人员奋战24小时 守护居民健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8日 20: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珠海市8月4日对香洲区拱北部分区域实施封闭管理措施,拱北全区域为警戒区域。为保证封控区居民就医需求,距离封控区仅一街之隔的大型公立医院——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勇挑重担,医护团队第一时间驻点封控区,提供24小时医疗保健服务。截至8月7日18:00,已经累计为60余名患者(家庭)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上门服务88岁老人 家属心怀感激

  “医生,能不能帮我老父亲插个胃管,他自己扯掉了,我们又出不去……”8月5日晚上6:30左右,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驻点医疗队袁科医生接到拱北某小区黄先生的求助电话。

  经了解,黄先生家中的老父亲,今年88岁,有脑梗塞后遗症、老年痴呆,原先插有一胃管辅助饮食。当天,老父亲趁人不注意,拔掉了胃管。了解情况后,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专程给封控区送去胃管,由袁医生、姚艳护士2人在“全副武装”之下前往黄先生家中进行服务。经过2人的细心操作,为老人顺利地插上了胃管。

  黄先生和家人十分满意,他们感动地说:“感谢医生,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做到上门服务,我们有信心,一定会战胜疫情。”

  前后方携手为12岁女生缝合伤口

  8月5日晚上18点左右,医疗组张俊涛医生接到通知:某小区12岁小女孩丽丽(化名)洗碗做家务时,不慎摔破玻璃碗,导致手指重度割裂伤,大量流血,家长十分着急。

  张俊涛医生、黄小媛护士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清创后评估伤口较大,需要缝合治疗。考虑到美容缝合少留疤等因素,需急诊科创伤医生专业缝合。了解这个情况后,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派遣救护车,由急诊外科医生赶到现场,克服没有无影灯,仅用手机照明等困难,全程穿着防护服,就地顺利完成缝合手术,后予注射破伤风注射液治疗。

  当看到缝合整齐、包扎细致的伤口,患者及家属为医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刘星供图
刘星供图

  “有医生一直守候在身边,我们无比安心”

  据悉:为保障居民就医,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立了专门的保障团队,制定了《拱北封控区医疗保障工作指引》下发给封控区的广大居民,并随时更新,共向封控区派出6名医护人员,其中张俊涛、袁科等人,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多次赴广州、东莞援助核酸采样。

  入驻封控区以来,他们直面风险,认真履职,为封控区域内居民提供24小时不间断医疗保健服务,除了上门诊疗外,驻点医疗队还担负着解答日常疾病疑问、安抚居民情绪的工作。截止6日18:00,共为60余名患者(家庭)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其中上门服务20余次,服务包括患者转运、外伤缝合、健康监测、送药、护理等。在他们的工作手册中,仅8月5日18:00—6日8:00,共为居民提供服务18次,常常是一个任务刚完成,又接到下一个任务……可谓“彻夜未眠”。回到宾馆脱下防护服时,衣服是湿透的,人是累瘫的。

  “累不累?”面对记者电话中的问题,袁科医生说:“这是我们的职责,看到居民认可的眼神,再累也值得。”

  据了解:在出诊中,居民用得最多的词是“感谢”,说的最多的话语是:“在这特殊的时期,有医生守护在身边,我们很安心。”(刘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