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TVB亲情剧《七公主》内地开播 黄翠如、林夏薇、高海宁等女星汇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8日 15: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七公主》主演黄翠如 作者 埋堆堆
《七公主》主演黄翠如 作者 埋堆堆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6日电 (记者 王坚)由陈维冠监制、郑成武编审,黄翠如、林夏薇、高海宁、江嘉敏、邝洁楹、陆永、徐荣、刘佩玥、陈晓华、陈滢等主演的励志亲情剧《七公主》定于8月9日在埋堆堆堆APP及埋堆堆电视专区全网独播。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孙一文和中国香港选手张家朗夺得击剑项目冠军,让击剑运动走进大众视野,令人惊喜的是《七公主》中有不少击剑运动情节,正好让观众欣赏和了解更多关于击剑运动的方方面面。

  在剧中饰演击剑爱好者的是邝洁楹和李君妍,为更贴近角色,两人在剧集开拍前寻找了专业运动员拜师学艺,开展了长达四个月的专业训练;二人更会在《七公主》中上演激烈的击剑赛。

《七公主》主演高海宁 作者 埋堆堆
《七公主》主演高海宁 作者 埋堆堆

  虽然剧中含有运动元素,但《七公主》内核实则是一部女子群像的亲情剧。一向擅长打造伦理剧集的TVB,这次在《七公主》的创作上注入了不一样的新鲜感。剧集将女性群像融入到争产戏码中:七个同父异母的女儿因隐形富豪顾百方(刘丹饰)的遗愿相遇重聚,一同踏上寻亲之路,这是一段在认识彼此的过程中相互学习、寻回自我价值的探索之旅。

  该剧监制陈维冠可谓对此类题材驾轻就熟,此前就曾执导过《女人俱乐部》《四个女仔三个Bar》等口碑极佳的女性题材剧。这次推出的新剧《七公主》,既探究了女性在事业、婚姻以及亲情中会遇到的困境,又融入了戏剧化的搞笑元素,让观众在幽默、悬疑、催泪中获得出其不意的触动。

《七公主》主演林夏薇 作者 埋堆堆
《七公主》主演林夏薇 作者 埋堆堆

  《七公主》的监制陈维冠和编审郑成武曾联手打造了2017年度爆款剧《夸世代》,该剧获2017年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剧集奖。此次再度合作《七公主》,在角色塑造上就可以看出编审的小心思。

  比如剧中角色命名(顾嫣然、顾青桐、顾双儿等)就玩起了金庸小说中女角色名字的梗;而有着漫画达人设定的“马崎骏”、韩国小鲜肉设定的“宋允基”则是分别映射宫崎骏和宋仲基。这种通过主演角色名实现跨次元“梦幻联动”的设定,让观众在剧集还没播出前就拉满期待值。

《七公主》海报 作者 埋堆堆
《七公主》海报 作者 埋堆堆

  作为女性群像戏,《七公主》的高颜值主演阵容同样让人感到耳目一新。TVB借剧集启用了黄翠如、高海宁、林夏薇、江嘉敏、邝洁楹、陈滢、陈晓华、刘佩玥等一批新生花旦担当主演,上演“相爱相杀”的相处日常。该剧自8月9日起每周一至五晚20时30分在埋堆堆堆APP及埋堆堆电视专区更新的《七公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