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应对防控升级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全力以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5日 18: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8月3日,因澳门发现2例新冠确诊患者,珠海防控再度升级。8月4日《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拱北街道全区域作为警戒区域。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警戒区域内唯一大型公立医院,全院广大职工在院党委、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严守防线、坚守岗位,门诊、急诊、体检等各项业务照常开展,派出12支队伍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推出网上诊疗等服务,构筑防疫长城,守护市民健康。

刘星供图
刘星供图

  核酸检测 从黑夜到白天

  8月3日下午15:00,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医院派出医务人员奔赴富华里、摩尔广场、酒吧街、婆石社区广场等地,率先对拱北辖区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8月4日,该院医务人员再度到夏湾社区、昌盛路昌平社区、岭南社区、春泽名园、凉粉桥社区、将军山社区(富都广场)、莲花路步行街、茂盛社区初心广场等12个核酸采样点,为广大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据统计,2天来,该院共派出169名医务人员,截止4日18:00共采样50578人次。

  党旗飘扬在一线 志愿者坚守岗位

  8月3日中午,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紧急召开会议,研究防疫工作,迅速全面部署各项防控措施,当天即对全体员工(含保安、保洁等人员)、住院患者实行核酸再检测;同时,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在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中,推行“一线作战法”,靠前指挥,现场督导,加强与街道、社区等部门的联系,现场解决问题。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院成立党员突击队,各核酸检测点均由党员担任队长或任骨干队员,广大党员冲在一线,服务广大市民。

  此外,两天来,医院有20余名志愿者坚守在医院门诊、发热门诊等地方,为市民导诊、维持秩序、扫码、录入信息等,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刘星供图
刘星供图

  互联网医院:在家开药  药品送上门

  珠海市中西医结医院门诊、住院、发热门诊、体检等各项业务照常,仅莲花路门诊路预防接种门诊由于处于封控区域,从今天起暂停接诊,暂定7天,具体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

  同时,针对拱北封控区域内,市民出行受限、就诊开药不方便的问题,该院一方面派出50余人进入控制区域,加強对相关被隔离人员的健康管理;另一方面,该院互联网医院推出“线上开药”服务。8月4日下午,有3名患者顺利开药,2名不在封控区的患者由顺丰配送,1名位于封控区内(昌盛花园)的,由顺丰送到社区边缘,社区工作人员送至患者手中。

  据该院信息科相关人士介绍:线上开药流程十分简单:

  第一步:在公众号搜“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点击“咨询服务”-“互联网医院”-“在线复诊”,-“互联网门诊-内科”,选择医生并支付费用。

  第二步:上传既往就诊资料,如果之前未在该院就诊过,须上传用药处方,医生根据用药处方开药。

  第三步:进入“互联网医院”完成缴费,药品快递到社区。

刘星供图
刘星供图

  紧急采购检验设备 物资储备到位

  由于核酸检测量激增,该院检验科设备超负荷运转,医院紧急采购2台核酸扩增仪。 目前,医院核酸检测能力已能满足大规模核酸检测需求。

  同时,该院在对应检尽检人群、黄码人员等进行核酸检测时,率先使用1:1条码进行快速检测,解决了1:1检测时读身份证时间长,大大缩短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降低排队等待过程中的感染风险。

  此外,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保障,该院设备科已提前做好检测试剂、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储备,目前各类储备物资均在 3个月使用量以上。

  (刘星、杨蓉、张爱连)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