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暂停组团出省旅游 广州旅展暂缓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3日 23: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8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3日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该厅要求广东省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文旅行业蔓延扩散,其中要督促旅行社暂停组团出省旅游活动,倡导开展城市近郊游、周边游旅游活动。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8月2日下午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近日国内局部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波及多个省市,加上当前正值暑期,广东是人口大省、旅游大省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疫情输入风险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提醒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的旅游团队取消或推延赴粤旅游行程。积极做好对受疫情影响游客的解释、安抚和安置事宜,妥善做好受疫情影响旅游团队行程变更、退费及投诉处理工作;协调做好受疫情影响滞留外地旅游团队的服务工作。

  同时,广东省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督促辖区内旅游企业特别是星级饭店、旅游民宿、旅行社,加强对14天内来粤返粤旅客、游客行程查验和排查,特别是加强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的旅客、游客的查验和排查。

  此外,广东省文旅厅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督促辖区内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游民宿等文化旅游场所在原来基础上,更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文旅场所未经扫码、登记、测温一律不得进入;深刻吸取南京机场教训,加强对员工特别是后勤服务、保洁安保人员的“四个一”健康管理,督促经营单位开展对员工的全员核酸检测。

  此外,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8月3日消息,由于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不断升级,原定于8月5日至7日在广交会展馆C区举办的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将暂缓举办,具体举办日期将另行通知。线上“GITF云上旅游展”将如期举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