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巧出妙招办好惠民实事 梅州丰顺税务个性化服务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2日 22: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聚集重点项目涉税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深入推进企业税收精细服务,巧出妙招切实办好惠民实事,为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贡献税务力量。

  纾困解难助力企业走上快车道

  “先是账务问题,接着是疫情,项目又得不到推进,资金运转困难。多亏了税务部门全程跟进,我们才解决了财务处理难题,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丰顺县永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黄文枫长舒一口气说道。

  丰顺县永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装饰工程施工和设计、房地产中介服务的企业。几年前在丰顺投资逾1亿元的重大改造项目由于历史问题未解决,导致项目不能开工,发票凭证不能认证抵扣且超过了认证期限,影响了账务处理,进而导致企业无法正常办证纳税。

丰顺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喜望带领业务骨干到丰顺县永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走访问需。(丰顺县税务局供图)
丰顺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喜望带领业务骨干到丰顺县永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走访问需。(丰顺县税务局供图)

  得知企业情况后,丰顺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喜望第一时间带领业务骨干来到企业走访问需,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通过开展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一方面成立业务组研究解决企业发票认证账务处理问题,另一方面通过联合住建、自然资源部门等单位会商项目认证有关手续问题。税务干部结合企业实际,专业精准解答了企业的疑问,指导企业将发票冲红重开,详细讲解在处理相关业务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企业备齐所需资料顺利完成了相关纳税申报手续,解决了办税难题,赢得企业好评。

  “得益于资金链的好转,我们树立了信心,重新修正营销方案,在下来‘金九银十’中有望再冲200套。”黄文枫自信地说。

  一企一策重点企业赋能增效

  “我们房地产企业涉及的税种比较多,会计核算和税务核算存在较大差异,税务部门的上门‘一对一’宣传讲解给我们的实际工作带来很大帮助。公司有关涉税问题和需求,得到了税务部门的第一时间响应和迅速解答落实,服务非常贴心到位。”丰顺县美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黎红国说道。

税务干部为丰顺县美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一企一策”服务。(丰顺县税务局供图)
税务干部为丰顺县美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一企一策”服务。(丰顺县税务局供图)

  成立于2003年的丰顺县美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丰顺县税务局开展“一企一策”专业式服务的对象之一,该公司是福建华源投资集团子公司,早年便入驻丰顺。如今锦江美景城项目建设接近尾声,在工程结算期间企业因承包方与分包方的工程纠纷导致工程成本无法准确核算。

  为进一步满足重点企业税收精细服务需求,丰顺县税务局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及个性化纳税服务需求,对房地产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税收服务模式,组织税务青年助企团到企业宣传讲解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和土地增值税及与企业息息相关的纳税信用等级相关政策,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推送和税务风险的及时防范,帮助企业了解相关的税收政策,打通房地产企业涉税的疑点、难点、痛点,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陈喜望表示,丰顺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好丰顺县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把政策和服务落实到位,为企业提供更专业、高效服务,为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赖振维 徐育敏 邱鸿幸)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