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警方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2日 13: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日电(方伟彬 郑善因)今年以来,广州南沙警方结合“广东公安八大专项”“飓风2021”行动,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全力开展人员追捕、线索查证等工作,精确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违法犯罪行为,并于近日侦破一宗恶意欠薪案件。

  今年6月,南沙警方接到区综合执法局移交的某装饰工程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请求立案查处。接报后,南沙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

  经调查,该装饰公司于2018年3月至2020年6月承接了南沙某小区的工程项目。期间,该公司共拖欠工人工资180万。经区综合执法局多次协商,仍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南沙警方随即前往深圳对该公司负责人贾某进行落地侦查,并在发现目标离开深圳后,经努力工作,促使贾某到案。

  贾某到案后,辩称建筑单位拖欠其公司工程款,所以才无法支付工人工资。后经办案民警政策教育,贾某终于承认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事实,并表示愿意支付相关劳动报酬。

  目前,贾某因涉嫌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报酬,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同时,其装饰工程公司也被综合执法部门列入失信黑名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