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佳都科技创新成果亮相2021世界安博会 探索智慧城市治理的奥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30日 11: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29日,为期三天的2021世界安防博览会(下称“安博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以“联接&智能构建更安全的世界”为主题,聚焦行业关注的前沿热点领域,众多安防行业权威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院士专家、行业大咖将齐聚一堂,探讨安防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共议行业热点,引领行业发展。

  佳都科技受邀参与本次盛会,带来智慧城市治理、智慧交通及智慧轨道交通等领域的领先成果和创新应用,为大家揭露智慧城市治理的“奥秘”。

佳都科技供图
佳都科技供图

  佳都科技希望通过“数据智能、孪生城市”等技术夯实城市新基建能力,强化对城市的全面感知、智能分析、精准研判、协同指挥和应急处置,使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显著增强、市民体验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安防一直是我们重要的业务板块,也是人工智能重要的落地场景之一。”当日,佳都科技智慧城市行业系统部总监刘弘胤介绍,随着计算机视觉、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的进步和融合,安防正在从狭义的监视控制需求向广义的“大数据感知”“可视化管理”演进,落地的行业也从公安、社会治安防控,向应急、园区、社区乃至各行各业普及。

  刘弘胤表示,从技术体系来说,现在是两条腿走路,一是数据智能,通过数据感知让一个个事件在计算世界中变成数据,以还原整个城市运行的状态,最后形成一个认知的智能,另一个是孪生城市,希望能够在计算机中还原整个世界的真实状况,进行1:1复刻。

  城市物联感知体系“一体通感、一脑通享”

  佳都以视频图像数据为核心,秉着规范先行、创新引领的理念,长期、深入扎根公共安全物联感知体系建设、服务工作,提炼出涵盖省市区多级泛感知视频数据的“建、联、管、用、评”新机制&新方法,助推视频专网升级成为城市物联网。

  通过建立全网资产库系统,实现“一次建档、二次补全”+“先建档、后联网”,解决多期多头建设底数不清问题;其次利用多维信息接入平台,将视频、人、车五类城市动态数据接入治理,分域自治“源头”解决数据质量问。

佳都科技供图
佳都科技供图

  城市运行“一网统管”

  为了切实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佳都科技以党建引领为方向,以“令行禁止、有呼必应”为抓手,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基础,以“智能+大数据”为主线,着力打造统揽全局、监测预警、协同联动、决策分析、指挥调度、智能治理六位一体的城市运行管理中枢,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效能。

  治安防控“一域通防”

  在社会治安防控领域,佳都科技针对各个不同场所和需求打造不同的解决方案,其中全息社区、大型活动防控体系、全息可视化智慧检查站已落地应用并形成示范效应。智慧社区通过利用各种智能技术和方式,感知社区各类资源并通过数据采集与交换实现数据向上集中,构建以多维情报分析研判为支撑,赋能社区基础应用,实现服务向下延伸,打造重点人员管控、案件侦查打击、领导决策分析、民生警务服务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佳都科技供图
佳都科技供图

  安全生产“一线三排”

  同时,佳都科技还研发形成了安全生产监测预警体系、危化园区安全生产综合管理体系、“两客一危”重点车辆融合监测预警。

  安全生产监测预警,实现风险可知、可测、可视、可控,基于在三维高精度仿真模型,全方位可视化掌控各风险点位置信息以及周边资源、地形、设备等环境信息,通过物联网监测数据,可实时掌握危化品储罐各状态,通过各类报警数据进行趋势研判,分析企业风险等级和风险趋势图,对企业进行高效和重点监测管理。

  佳都科技还基于AIR(AI+AR)的技术能力,结合企业园区数字化转型需求,帮助园区管理实现数字化智慧化的转型。

  “两客一危”重点车辆融合监测预警围绕“人、车、企、物、路”五大重要因素,对道路运输重点车辆实现更为全面的监管,做到动态实时监测。

  城市交通大脑:智慧交通管理系统发动机

  城市交通大脑是佳都科技自主研发的产品,它是在IDPS架构下运行的新一代城市智慧交通管理系统。

  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挖掘交通特性,以解构城市交通“容量、需求、状态”三大运行特征为基础,分析优化动态交通,从而实现缓解交通拥堵、减少交通事故、降低交通污染的目标,支撑智慧交通系统业务与服务升级。

  据悉,本次展会时间为7月29-31日,佳都科技位于广州广交会展馆4.2号馆 D03展位,盛邀各位来宾莅临参观。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