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区出台促进建筑业发展扶持办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8日 15: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增城区促进建筑业发展试行办法》于日前正式印发,将通过政府扶持和奖励吸引外地优质建筑企业落户,促进本土建筑企业优化升级,增强增城建筑企业的综合实力、竞争力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

  建筑业是增城区经济发展重要产业。近年来,随着大湾区建设深入推进,增城区建筑业发展势头良好,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对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引进外地优质企业落户,协助本土建筑企业做大做强,增城区将为符合办法规定的本区原有及新落户建筑企业提供政策扶持和资金奖励。工商注册地、资质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以及统计关系在增城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健全财务制度、实行独立核算,对增城产生地方经济贡献的工程建设企业,均有机会向政府提出扶持申请。符合相关扶持奖励条件的建筑企业可向增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提交申请材料并咨询相关办事细则。

  《增城区促进建筑业发展试行办法》规定了6种奖励类型。包括落户奖、提升资质奖、经营贡献奖、骨干人才奖、产业联动奖、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奖。其中,对新落户增城区或首次资质提升的建筑业企业,具有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或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的,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鼓励建筑业企业增产创收,建筑业企业年度产值达到5亿元的,给予一次性300万元奖励,在这个年度产值基础上继续增加的,以产值增长为基数,给予一定比例奖励。

  对上一年度建筑业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的增城区建筑业企业给予骨干人才奖;按照申请人员上一年度个人对增城区经济贡献的100%予以奖励,对单个人员的奖励不超过50万元。投资建设企业委托建筑企业在上一年度为增城区创造建筑业产值达到3亿元以上的,给予投资建设企业骨干人才奖励,每个企业不超过3个名额;每年度奖励金额累计为上一年度委托产值的0.1%,对单个人员的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本扶持办法将培育出一批本土龙头建筑企业,招引来一批外来顶尖建筑企业,以龙头企业等的标杆作用,带动整个行业的提质升级,推动增城建筑行业良性发展,助力增城区社会经济发展。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