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增城首个“简易低风险”项目办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8日 15: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推进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项目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合并办理,广州市增城区全面启动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审批工作,制定项目审批辅导方案,指定专人全程帮办,按规定对施工图审查实行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

市民在咨询办理“简易低风险”审批工作相关事项。增宣 供图
市民在咨询办理“简易低风险”审批工作相关事项。增宣 供图

  7月23日,增城区一家企业的钢结构工业厂房,建筑面积约3120平方米,在网上审批通过,成为增城区首个办结的简易低风险项目。为了协助企业更好办理审批手续,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采取多项措施,一是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了解建设单位需求,指导其完成设计方案,节约研定时间;二是部门联动,明确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对项目进行会商研究,明确相关意见,指导建设单位少走弯路;三是全程服务,加速落地,办理施工许可证后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据介绍,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是指:私(民)营、外商和港澳台企业投资或投资占主导的,宗地内单体建筑面积小于10000平方米、建设高度不大于24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工业厂房、仓库项目。涉及高能耗、生产储存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或对生态环境影响大的项目除外。

  企业申请简易低风险项目,将实现项目建设审批“零成本”。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由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通过政府购买委托第三方施工图审查机构进行审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与施工许可证审批同步开展,施工图审查意见不作为施工许可证核发的前置条件。另外,城市基础配套费不再向企业收取,纳入土地成本综合考虑。(增宣 陈华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