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方非遗传播志愿服务队在穗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6日 23: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成立揭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成立揭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6日电 (程景伟 李曼霞)由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指导,广东省振兴传统工艺工作站、岭南活力非遗艺术馆、广州市大湾区文化交流促进中心联合发起的南方非遗传播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首场“南方非遗学堂”,25日在岭南活力非遗艺术馆举行。

  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顾作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颜永树、广东省文化馆馆长(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毛凌文、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俊华等共同为南方非遗传播志愿服务队揭牌。

  该服务队的成立,旨在引导促进广东省志愿者在非遗传承保护领域发挥志愿力量,更好地保护非遗、传承非遗和传播非遗。服务队将邀请广东省内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专家学者加盟“非遗名家讲师团”,提供公益性非遗讲座、培训、演出、展览、体验活动等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认识非遗、了解非遗的多元渠道。

成立揭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成立揭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成立仪式现场,主办方为非遗专家讲师团首期成员颁发聘书。首期成员包括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俊华,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客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谭元亨,国家一级作家、民俗专家曾应枫,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馆长黄海妍,广东粤剧院副院长张晋琼等15位省内专家学者与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当日,“南方非遗学堂”第一课正式开讲。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客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谭元亨与现场观众分享主题讲座“从珠玑巷传说看珠三角的变迁”。据悉,年6月,来自韶关南雄市的民间文学“珠玑巷人南迁传说”正式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