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丰顺农商银行打好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组合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6日 21: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以来,作为扎根县域、服务县域的本土银行,丰顺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中心思想,深入践行“勤劳金融”发展理念,结合丰顺县地方产业现状,用活用好各项金融支持政策,重点发力“用活政策工具、推动产品创新、服务流程优化”三个着力点,打好服务中小微企业“组合拳”,以实际行动为当地实体经济精准注入金融“活水”。2021年6月末,丰顺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48.38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8.70亿元,比年初增加2.87亿元,增速11.11%,比各项贷款增速高8.15%。年初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217户249笔,金额8.57亿元,以真金白银助力当地企业生产发展添“火”力。

  用好用活优惠政策,播撒助小支微“及时雨”

  一是落实再贷款政策。作为高举服务“小微企业”旗帜的本土金融主力军,丰顺农商银行积极履行金融服务功能和社会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各级政府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各项决策部署,用活用好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工具,有力的支持了县域实体经济。2020年以来,该行运用支农再贷款发放涉农及复工复产贷款5户合计金额5877.43万元,截至目前余额3700万元。运用扶贫再贷款累计发放涉农贷款4户合计金额5090万元,余额1950万元,有力支持当地企业生产发展。二是落实延期还款政策。2021年上半年,该行累计帮助16户17笔受疫情影响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办理延期还款,金额合计4651万元,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三是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按照上级对小微企业减费让利的精神,该行继续对小微企业实行贷款优惠利率,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与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2021年上半年,该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8.57亿元,贷款平均利率6.32%,较2020年降低了0.7个百分点,预计为企业节省贷款融资成本约600.27万元,以实实在在的让利举措为企业生产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四是加大信用贷款投放。该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增加信用贷款投放力度,2021年上半年累计发放信用贷款581笔,金额合计15191.01万元。

  创新信贷产品,开辟信贷服务“直通车”

  为确实做好支农支小工作,践行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该行大力开展业务创新,推出了“悦丰小微贷”、“悦丰园区贷”、“悦丰乡村振兴贷”、“悦丰智造贷”等“悦丰顺”系列产品,全方位满足了各类型小微企的需求,为进一步拓展小微信贷市场提供有力支撑。至2021年6月末累计办理“园区贷”授信5户,金额合计8800万元;“小微贷”授信547户,金额合计91588.2万元;“乡村振兴贷”授信1户,金额合计1600万元;“智造贷”授信2户,金额合计1800万元;“悦农小微贷”4户,金额合计89万元。其中“悦农小微贷”是该行本年度新推出的面向小微企业的线上信贷产品,旨在为在本行开通收单业务和代缴税的优质小微企业、个体户经营提供的线上自助循环信用贷款,手续便捷、随借随还,实现客户从提交申请到贷款发放线上全流程办理,10分钟即可审批下款,深受广大客户的欢迎。

  优化信贷流程,开启信贷服务“快进键”

  一是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政策。该行设立公司银行部和普惠金融部,专门对接小微信贷服务和帮扶政策落实,落实“网格化管理”,积极开展企业走访行动,用实际行动助推小微企业稳健发展。二是调整信贷服务思路。该行积极发扬“挎包”精神,由“坐等上门”转变为“主动上门”,组织全辖客户经理开展扫街行动,逐企上门对接辖区企业“送信息、送服务、送资金”。三是大力推行“阳光信贷”。该行简化并公开业务操作流程和办贷手续,落实审批办理限时办结制,推行客户经理“一站式服务”“首问负责制”等举措,下放信贷审批权限,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快受理、快审查、快投放”。

  下一步,丰顺农商银行将充分发挥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的担当与责任,坚持党建引领,着重从提高小微企业融资申贷率、获贷率入手,结合当地产业结构,依托“网格化+普惠金融户户通”工作,不断丰富信贷产品,优化流程完善机制,重塑清廉信贷文化,做实做强“悦丰顺”信贷品牌,让更多地小微企业享受金融“甘霖”,使普惠金融政策融入当地经济发展血脉,为丰顺县加快打造梅州融入沿海经济带建设之星,打造“四宜”和顺之城贡献金融助力。(赖振维 蓝大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