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区上半年引进人才4000余人,同比增长44.6%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6日 21: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人才不仅要引得进,更要留得住。近日,白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表示,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才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与人才及其单位沟通对接,不断创新人才服务工作,将服务人才工作做好做细,帮助人才进一步扎根白云、融入白云、服务白云经济社会发展。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白云区就办理人才引进入户4151人,同比增长44.6%,其中高学历、高技能人才266人。

白云区开展人才惠企政策专题宣讲会。通讯员供图
白云区开展人才惠企政策专题宣讲会。通讯员供图

  开展靶向性引才,送政策服务上门

  人才工作服务全区中心工作。近年来,白云区人才工作围绕白云区产业发展需求,落细落实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就业创业等各项人才服务保障政策,用心用情用功营造暖心氛围。同时,积极搭建区域政校企合作平台,开展校企对接人才交流活动,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

  “近年来,白云区通过靶向性引才,在人才引进上收获颇丰。”白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白云区积极贯彻落实产业领军人才“1+3”政策、港澳青年来云发展行动计划、云聚英才计划等政策措施,瞄准区内紧缺性人才领域,引进各类人才,仅今年上半年就办理人才引进入户4151人,同比增长44.6%,其中高学历、高技能人才266人。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人才不仅要引得进,更重要的是留得住。”上述负责人表示,要留得住人才,最重要的是做好服务。对此,白云区推出了云聚英才卡,从落户、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等11个方面给予人才便利服务。同时,承接广州市人才绿卡行政审核事权,让非本市户籍但在白云区工作、生活的国内外优秀人才享受一系列广州市民同等待遇,并不断将政策落到实处。

  推出“四个一”专项服务,吸引高技能人才扎根白云

  “对于已经引进的人才,我们会为努力为其解决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各种困难。”白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委主要领导关于“重视技能型人才服务工作,努力推动‘广东技工’工程出新出彩”的要求,白云区推出了服务高技能人才“四个一”专项服务。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奖者温彩云成为了白云区第一个享受该服务的高技能人才,获得了申报一个广州市户口、申报一张云聚英才卡、提供一套人才公寓、共建一间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四个一”专项服务。

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温彩云收到来自白云区的“四个一”大礼包。通讯员供图
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温彩云收到来自白云区的“四个一”大礼包。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为了扩大政策覆盖面,吸引更多人才在白云创新创业,今年,白云区对《白云区云聚英才卡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修订,并配套草拟了《白云区云聚英才卡申领指南》和《白云区云聚英才卡服务指南》,让云聚英才卡服务更加符合人才需求。

  白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做好各项人才工作,为人才提供贴心、精准、及时的服务,让在白云生活、工作的人才,能够切实享受到各类政策红利,安心留在白云。(云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