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艺术名家慈善画展在深开幕 献礼建党百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1日 09: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参展艺术家现场作画。 作者 关月
参展艺术家现场作画。 作者 关月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0日电 (记者 郑小红)“美美与共--中国艺术名家慈善画展”,20日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开幕。展览邀请冯远、覃志刚、徐里、尼玛泽仁、许钦松、王书平和翟美卿7位艺术家参加,以“美美与共”为愿景,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参展艺术家合作完成画作。 作者 关月
参展艺术家合作完成画作。 作者 关月

  展览由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与深圳市慈善会主办,深圳市侨商会协办。

  参展艺术家中,冯远的作品以人物画见长,他所描绘的故事绵延于中国漫长的历史;覃志刚描绘的三峡巫山,秀美宜人;徐里笔下的巍巍高山,遒劲挺拔;尼玛泽仁探索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许钦松以光影造势于云端,千变万化;王书平以飞鸟寄情怀,意远情长;翟美卿以花石寓生活,志趣高洁。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冯远说:“文化艺术是一个时代精神面貌的反映,美美与共是对今天文化生态的确切描述。”

  画展由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展览同期将展出“为有梦的孩子办一场画展”全国乡村童画征集活动入选作品,并成立“美美与共艺术专项基金”,结合慈善拍卖,用艺术回应乡村振兴,所得款项均将用于贫困地区儿童的阅读支持、心理服务、艺术教育。

参展艺术家作品展。 作者 关月
参展艺术家作品展。 作者 关月

  全国政协委员、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创始人、香江集团董事长、参展艺术家翟美卿表示,今后还将携香江集团、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和深圳市侨商会,助力推进共同富裕。

  十多年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始终聚焦“教育、扶贫、救助、赈灾”,直接帮扶超400万人次,爱心足迹踏遍全国23个省以及缅甸华人地区。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表示,翟美卿会长长期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是深圳侨界厚植家国情怀、践行社会责任的表率。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领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深入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