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金稻园:二十载用心守护舌尖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0日 23: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四十多年前,改革开放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加速器,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特区,成为世界城市发展史上的典范,备受关注。

  与此同时,作为新世纪初成立并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代表——深圳市金稻园乐记餐饮有限公司,依托现代企业管理体制和一批具有连锁经营管理能力和开发、策划能力的专业人才队伍,大力实施品牌战略,逐步形成了规模化、专业化、系统化的发展势态,把握特区时代发展红利,在竞争中坚守新时代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砥砺前行守正创新,守护舌尖安全二十载,逐步成为深受消费者青睐的知名品牌。

深圳市金稻园乐记餐饮有限公司总店一角。金稻园供图
深圳市金稻园乐记餐饮有限公司总店一角。金稻园供图

  不忘初心使命根植企业感恩文化基因

  2001年,我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成为其第143个成员,标志着中国企业正式走入世界经济体系,展开了国际化发展的新纪元。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桥头堡,随着麦当劳,肯德基等国际餐饮品牌入驻,开启了国内企业国际化市场竞争的里程碑。

  此时,一方面国人惊呼“狼来了”,部分商业精英也迅速抢滩深圳,布局国内市场;另一方面,国内餐饮企业通过积极学习国际品牌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和市场经营模式,迅速成长起来。成立于2001年的金稻园,就是伴随着中国入世之后在深圳餐饮连锁行业逐步成长起来的本土知名品牌代表。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理应明确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在餐饮行业中成长的金稻园公司,自公司成立之初,根植感恩文化基因,树立爱党敬业不忘初心使命的发展理念,凭借团结奋进的专业化管理团队和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在深圳激烈的国际化竞争中站稳脚跟,成为消费者信赖的餐饮品牌。

  公司多名工作超过15年的老员工表示,自从进入公司后,在感恩文化的感召和影响下,每一位员工都会得到工友的帮助与友爱,感受到家的温暖,彼此团结友好。除了帮助员工成长外,公司还准备基金,帮助一些家庭困难的员工,让他们感受到公司家庭般的温暖。

  目前,在感恩理念的指导下,公司建立了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服务宗旨,以向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为工作要求,不断向全体员工灌输感恩意识,立志把感恩文化基因根植到每个员工心中,慢慢开花结果。

在2020年全球深商大会上,金稻园被评为老字号品牌。金稻园供图
在2020年全球深商大会上,金稻园被评为老字号品牌。金稻园供图

  据了解,公司不仅在业务上精益求精,而且还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做慈善和公益的宗旨是不求名、不求功、不求利,它是自己内心的崇高追求,也是作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所在。

  谈及企业现状,金稻园乐记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合金表示,金稻园能有今天的成就,首先感恩改革开放,感恩党和政府给予了创业的时代机遇,感恩深圳市政府部门努力打造的创业氛围和宽松的营商环境。作为深圳本土成长起来的知名餐饮品牌,金稻园一直努力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企业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

  打造放心厨房树立未来发展正确方向

  深圳是创新创业的沃土,公司二十年砥砺前行,坚守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创新明厨亮灶模式,努力构建餐饮企业的安全监督管理体系,打造现代餐饮企业的品牌连锁形象,为公司未来发展树立正确的方向。

  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专业和用心服务的精神,树立精品意识,建立公开透明的安全管理机制,花费巨大的精力、物力和财力,购买先进的电子监控设备,成立厨房监控室,配置食品安全员,专门实时对厨房安全卫生进行监督,确保厨房师傅用料安全健康,从而打造消费者信得过的安全厨房。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高企业自身抵御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公司2012年建立了食品安全把控管理制度,严把质量关,保证进货渠道的安全,坚持采购源头环节,逐步扩大统一配送产品的范围,统一确定高品质、有质量和信誉保证的供应商,实现定下采购,供方控制对供应商资质进行严格审查和定期评价。

深圳金稻园公司董事长郑合金被评为首批21个“圳品官”代表之一。金稻园供图
深圳金稻园公司董事长郑合金被评为首批21个“圳品官”代表之一。金稻园供图

  为了保证各大分店的食材供应,公司建立了全面的集中配送体系,设立配送中心和食材检测室,对所有入库配送产品都进行详细检测,确保每种食材和每个环节达到安全标准。

  另外,公司还严格执行商品食材进货验收制度,完善索证索票程序和制度,每日对原材料进行监控,实现原材料和食材的来源具有可追溯性。食品安全小组每月不定期抽查原材料卫生品质状况并备案登记,确保食品安全和品质稳定,让消费者吃得开心,吃得放心。

  据总店李师傅介绍,公司开展明厨亮灶管理以来,厨师们从选食材如米面、食用油、肉类等供应商和配送到加工等多个环节,坚持安全第一。在公司集中选择具有安全大品牌的机制保障下,厨房师傅把精力放在菜品上,努力创新菜品质量、款式、口味等,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厨房加工方面,明厨亮灶选用有多年经验的粥品师傅,从选料、清洗到熬制等多个环节都要求专业、用心,把握火候,确保每道粥品都是精心制作而成,既要味道鲜美,而且确保健康安全。

  热衷公益事业谱写乡村振兴华美篇章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在掌舵者郑合金的带领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用企业家的情怀和责任担当,助力家乡群众脱贫奔小康。

  谈及目前家乡的乡村振兴现状,郑合金称,作为潮汕地区的一名创业者,虽然远离家乡多年,但不论何时都心系故里,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为了回报家乡、造福桑梓,郑合金捐钱出力,积极参与家乡的建设。比如对于家乡的乡间公路、桥梁和学校建设,他都是有求必应。据透露,截至目前,金稻园公司为慈善公益事业的爱心捐款已近千万元人民币。

  此次建党百年之际,深圳金稻园公司将同众多优秀企业家一道,一心向党,积极学习党史,努力构建党建文化,在坚守企业家的初心使命与担当,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努力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献身时代发展洪流中,为乡村振兴谱写新的更华美篇章。(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