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东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9日 12: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颁奖仪式。 作者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供图
颁奖仪式。 作者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供图

  中新网广东7月16日电 (程景伟 陈建新)由广东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的“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暨“老兵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成果展,16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危伟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卫出席活动。

  比赛紧紧围绕“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从3月初到7月中旬,历时4个多月,广东省各有关单位和各地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挖掘红色故事,共推荐52名选手参赛。经过3轮选拔赛激烈角逐,10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全省总决赛,2名选手推荐参加全国比赛。其中,广东广播电视台选手吴荻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荣获最佳网络人气奖和三等奖。

活动现场。 作者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供图

  此次全省总决赛现场,10名选手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经历,紧紧围绕“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抒发出退役军人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表达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对事业的热忱与执着。来自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柳俊、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陈卫儿,分别讲述了如何用心用情服务好退役军人,如何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来自广东省公安厅的符铁柱,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别了军营又入警营,退役不褪色、离队不离党的故事。

  经现场专家评审,广东省公安厅选手符铁柱获得一等奖,珠海选手郑正、广州选手刘涛、肇庆选手贾东亮获得二等奖,珠海选手陈卫儿、东莞选手王彩芳、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选手柳俊、江门选手宋艳婷、茂名选手李想、惠州选手丁秋香获得三等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