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集式潘茂名研究著作出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5日 19: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国内第一部全面研究潘茂名历史文化的著作《潘茂名研究与综述》出版发行,这是茂名市社会科学研究又一成果,是岭南“好心文化”研究的重要成果。

  本书列为广东茂名市社科联“社科专家著作工程”扶持项目,茂名市好心文化研究与传播学会扶持项目,由著名作家、岭南文化专家廖君编著。作者利用十年研究成果,系列梳理了国内全部潘茂名历史文献资料,通过亲身考古、核查、研究的经历,联合其他研究专家,明确统一潘茂名的生卒年月,收录入百度百科“潘茂名”词条,提出“潘茂名文化”概念内容,考证了“好心”精神的最初来源潘茂名签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新注释101条潘茂名签语。

  本书以作者原著作品为主要内容,由文艺作品、学术文章、新闻报道、考古成果、医学成果、研究机构组成。收录国内比较权威的文献资料,包括唐宋以来的古籍、书法、绘画、图片、楹联、诗词、歌曲、影视、戏剧、习俗、场馆、中医药等,及其他研究潘茂名成果。

  本书图文并茂,资料详实,考证科学,弥补了我国全面研究潘茂名的空白,进一步奠定了潘茂名历史文化在中国岭南地区的地位,是一部珍贵的文献书籍。(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