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建党百年振奋人心 送医下乡汉藏一家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5日 12: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米林县工作组、米林县卫生健康委携手带领珠海市援藏医疗队开展“感党恩一家亲民族团结”大型义诊活动,深受藏区当地百姓欢迎。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当天,珠海援藏医疗队共派出针灸、超声、ICU、普外、产科、麻醉、护理等10余名医护人员,他们携带医疗器械、药品等深入林芝市米林县彩门村开展义诊、健康宣教活动。

  当听说有珠海的专家前来义诊,不少村民一早就来等候。来自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超声科的于翠玲医生还在给机器开机预热时,就有村民进来询问:“医生,我能做B超了吗,今早还没吃东西……”。就此,于医生开始了她繁忙的工作。她耐心地给大家进行彩超检查并详细告知情况。“您有双肾囊肿,定期复查……”、“你的子宫、卵巢都挺好的,没啥大问题,经期还是不正常的话到医院进一步看看”、“您的孩子右肾偏小,有轻度肾积水……”。“医生,我最近胸闷不舒服……”高原地区高血压、心脏病是常见病,医生还为大家进行心电图检查。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当天,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四批援藏医疗队队员们积极投身义诊,不仅带去彩超检查、心电图检查等,还把针灸、艾灸、耳穴、刮痧等中医传统医疗技术带到基层。针灸医生包桂篮十分受欢迎。“波啦(大爷),您的膝盖不好,给您做做针灸、艾灸……”包医生耐心地跟患者交流。一位老阿妈膝盖痛,谭小明护士细心地给老阿妈进行艾灸治疗,她说:“阿佳啦,你的脾胃不好,我给你做个艾灸……”。

  在义诊现场,藏族同胞们纷纷前来寻医看病,专家为大家进行血压、血糖测量,耐心细致地沟通交流,热情解答他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讲解预防保健常识。现场气氛浓烈。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据统计,当天义诊共接诊约100余人次,送出常规药品一批,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一批,开展彩超检查50余例,测血糖近20人、测血压近80人次,针灸、艾灸、耳穴压豆等20余人次,使藏族同胞深刻感受到了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促进了民族大团结。(刘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