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高州市:打卡广东红 云上学党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4日 16: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之际,广东高州市石鼓镇利用省打造的网络平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紧跟时代潮流,全域推广“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小程序。截至目前,全镇已有10000余人次进行云打卡。

  “用VR参观红色地标,看到了想去而没时间去的革命遗址,身临其境学党史让我学得更深、感受更真。”石鼓镇干部邓键影在使用了“打卡广东红”小程序后如是说。

  据了解,该小程序集纳了百余个广东各地重要革命遗址、重大事件发生地、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地标,集合利用VR、AI、LBS等技术和语音导览、全景直播、视频展播、真人讲解、图片文字等手段进行立体化展示,广大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可进入“打卡广东红”页面,通过指尖轻触手机,实现云上学党史,足不出户在线参观,还可以到线下游览进行实地打卡。

  石鼓镇组织村(社区)干部走家进户推广介绍“打卡广东红”小程序,手把手教学行动不便的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云体验、云参观、云学习。“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就能看到革命遗址,我一下子就想起以前奋勇抗战保家卫国的日子”黄溪山村革命老兵陈树明感慨道。

  通过“打卡广东红”小程序,党员干部群众能巧用碎片化时间,进行间隙式学习。功能丰富、形式趣味的小程序增强了大家学习的体验感,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在外工作的中青年党员,激励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让大家在体验式、交互式学习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梁天宇 梁豪仁)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