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总投资105亿元 梅州平远2021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2日 20: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12日上午,梅州平远举行2021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系列活动,36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总投资105亿元。中共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广东省能源集团总经理黄镇海,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总经理白雪寒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领导嘉宾共同推杆启动活动。(温竹兰 摄)
领导嘉宾共同推杆启动活动。(温竹兰 摄)

  据了解,此次“三个一批”项目涵盖实体经济、交通公路、医疗卫生、供电供水、红色文化等多个领域。其中,广东省能源集团投资35亿元建设的梅州平远光伏复合项目,是梅州市能源重点项目,项目占地约12500亩,总装机容量70万千瓦,计划2022年6月实现并网发电,年产值约3.5亿元,年产清洁电力折算成火力发电可节约标准煤约24.8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9.13万吨;威华集团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1000万张的高性能覆铜板生产线项目,主要生产多层及超过多层PCB芯片、HDI级覆铜板、高频高速覆铜板等产品。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税收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400人。

  领导嘉宾一行还出席平远县红四军纪念馆开馆仪式。据了解,平远县于2020年9月启动红四军纪念馆改陈布展工程及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项目,升级后的纪念馆建筑面积约1260平方米,展线约250米,共八个展区。展出大量红四军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并通过油画、连环画、艺术场景、场景复原以及VR、环幕等高科技的声光电技术,充分展示红四军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以及对建党建军的历史贡献等内容。同时,场馆配套的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也建成开放,是当地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载体和开展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党性教育的重要场所。

举行集中签约仪式。(温竹兰 摄)
举行集中签约仪式。(温竹兰 摄)

  上午还举行了南药梅片精深加工项目竣工投产和南药产业园展厅开馆仪式。据了解,南药梅片精深加工项目于2021年2月竣工验收。达产后,预计2022年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税收10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300个。南药产业园展厅是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展示平台,拥有先进的线上和线下展示系统、科研创新、产业共建、联农带农等展示板块,集聚了平远县南药资源,弘扬了南药文化,提升了品牌效应,突出展现了平远县生物医药产业科创成果和乡村振兴的亮点。

  此次“三个一批”系列活动,是平远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也是平远县落实梅州市委市政府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的一次生动实践,推动广东能源梅州平远光伏复合项目、威华高性能覆铜板项目等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项目纷纷落地,为、平远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坚实的支撑。(温竹兰、朱双玲)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