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高州:始终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力量开拓前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2日 20: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高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全市共产党员深刻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而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

  高州是一片红色热土,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基因。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南路党组织主要机关所在地,高州是大革命时期的中共南路特派员、南路地委、广东省农民协会南路办事处。抗日战争时期,中共高雷工委、茂电信工委、高州地委都先后驻高州城领导工作,高州因此成为广东南路革命运动中心。

  高州党组织创建后,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抗日救亡运动和武装斗争不断发展壮大。在解放战争时期党组织和政权建设进一步巩固,开辟游击区,迅速发展武装力量,带领高州人民推翻国民党反动政权,迎来高州彻底解放。而当年的红色故事,先辈们的思想之光和奋勇精神,仍继续照耀着新时代的高州,成为高州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薪火相传续新篇。开启新征程,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自觉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办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高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市2712个基层党组织57000多名党员,全身心投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专业课”来抓,多角度、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写下了走“深”、入“心”、见“实”的生动注脚。

  高州学做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一方面,深入调研,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梳理为民办实事清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直机关单位在职党员下沉到村和社区“双报到”,助力乡村振兴和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推动了1200多人成功就业。抓好交通安全、平安高考。市公安局上门为群众办理户口,为考生办理身份证开通绿色通道。全市已为群众办实事4632项,直接解决热点难点问题3853个。另一方面,聚焦发展,推动重点项目攻坚,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精气神体现在抓工作的落实上。桂圆西路、省道291线新建工程、城区道路黑底化改造等项目提前竣工,永青大道二期、市妇幼保健院、市体育中心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王老吉粤西生产基地、生命一号大健康产业园等项目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建设。(王土瑞)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