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兴宁税务:学党史砺初心 勇担当办实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9日 12: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宁市税务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持续改进办税缴费方式,创新推出便利化服务新举措,着力打造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税收营商环境。

  学党史优服务解决企业操心事

  广东某建设集团是一家梅州市外企业,在兴宁承建有较多的工程项目,在得知该企业有意在兴宁成立分公司后,该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强化各职能部门协作,及时组织了多个部门联合召开的政企座谈会,主动问需求、送政策,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该公司在兴宁开办分公司的操心事。

  此外,该局还组织专业服务团队,与该企业“点对点、一对一”开展项目对接,提供精细化、专业化、常态化的服务,包括进一步摸清找准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梳理合同授权、发票开具、征收方式、个税代征等涉税问题。根据企业设立的分公司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个性化的纳税辅导方案,指导企业分公司税务、账务规范化,切实解决涉税疑难杂症,协助企业安心落户,用个性服务的“优”换企业发展的“稳”。

  学党史增便利解决群众烦心事

  近期,受2016年完善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缴政策影响,该市今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纳满十五年的缴费人呈阶段性增多,各办税服务厅受理关于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减员和终止社保扣费手续的业务激增,缴费人需要税务局、社保局两头跑,排队等候才能办好退休的社保手续。通过后台数据分析后,该局主动作为积极谋求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经多次与社保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探索出了简化办理退休社保手续,实现信息传递机制的可操作性流程,现在临退休群众只需跑一趟前往社保局提交相关资料,退休数据及其他电子资料通过税务、社保部门间的快速传递,便可及时办结退休社保手续。据统计,仅六月份以来,该局便接收了社保局退休数据1500余条,办结效率大幅提高。

  学党史促创新解决百姓揪心事

  推广“交房即交证”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便民利企举措,为有效解决住宅“办证难、办证慢”的问题,该局提升站位,充分发挥税务力量,促进解决百姓的揪心事。

  该局经过全盘的调研摸底,紧密跟踪该市房地产项目,制定工作方案。适时向兴宁市委市政府汇报情况,争取支持的同时,与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积极配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一标准,将通过信息共享、流程再造、并行办理等新措施,积极推动“交房即交证”政策在该市范围内试点推开,不断增强企业和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企解难、为民分忧,这是该局做好系列惠民实事的缩影。据悉,今年该局拟定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方面30项的便民措施,并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如党史竞赛、党史演讲、微党课展示、党建展厅建设等等。“接下来,我们兴宁税务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融会贯通,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兴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伟强表示。(温思贤 罗金辉)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