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深圳市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落地蛇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8日 14: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在仪式现场举办的急救课程。 作者 深圳市慈善会 供图
图为在仪式现场举办的急救课程。 作者 深圳市慈善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7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启动暨授牌仪式6日在深圳蛇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深圳市粤美特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郑冰介绍了安全教育普及至青少年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依托示范基地计划开展的“少年急救侠”项目。此前,深圳市慈善会联合深圳市粤美特慈善基金会开展“深善·少年急救侠”项目。

  招商蛇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副总经理郭明称,深圳市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落地蛇口,是招商蛇口安全教育普及、招商蛇口“安心家园”公益项目拓展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尝试。目前,“安心家园”公益项目已培养近200名社区“急救侠”。

  深圳市慈善会秘书长钟声致辞并向深圳市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他表示,作为深圳捐赠主渠道,深圳市慈善会发挥慈善组织链接各界社会力量的柔性引擎作用,以慈善助力“双区”黄金期的新发展格局为助力打造深圳民生幸福标杆,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

  授牌仪式结束后,专业急救讲师们在现场为社区的父母和孩子们开展了示范基地首期急救课程。

  据悉,深圳市慈善会联合深圳市粤美特基金会后续将开展100场急救公益培训,全民自救互救普及应急意识,推进综合防灾减灾社区和学校的创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