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大批量进口小麦 保老百姓“米袋子”货足价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7日 20: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浓烈的阳光下,湛江港的几台“门机”正不停地挥舞着“抓斗”,从一艘巨大的货轮上抓取小麦,进行卸船作业,2万吨小麦陆陆续续运往广东旺宝实业公司。

卸船作业现场。梁家杰 摄
卸船作业现场。梁家杰 摄

  据广东旺宝实业公司负责人介绍,该批小麦共6.5万吨,由外国进口。装载该批小麦的货轮经过40余天的远程航行,才抵达湛江港。期间,湛江港根据相关指引文件扎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海关、海事、边防等单位对船舶进行了严格的人员管控及货物检查,确保进口物资安全。这也是湛江港继2020年首次停靠进口小麦货轮后,18年来第二艘进口小麦货轮再次停靠。

  据了解,广东旺宝实业公司是湛江市粮食应急保障网点企业,主要生产、加工、销售系列面粉及面制品,年处理加工能力21万吨,小麦仓容3万吨,面粉仓容5千吨,销售产值超5亿元。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该公司产品质量不断升级,所需进口小麦数量陡增,为了降低成本,选择一次性大批量采购同一国家同一品种小麦。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米袋子”保供稳价事关民生大计,该批小麦将被加工成面粉、面条等食品,可以保证全市居民较长时期的粮食供应。(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