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潮联妇委会举办致敬潮汕地区党龄50周年以上女党员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7日 14: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百岁党员姚赛花(右二)见到慰问人士来访,竖起大拇指夸共产党好。广东省潮联会 供图
百岁党员姚赛花(右二)见到慰问人士来访,竖起大拇指夸共产党好。广东省潮联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6日电 (陈楚红)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妇委会与中囯国际美博会、潮汕地区妇联组织近日举办“致敬潮汕地区党龄50周年以上女党员”活动。潮汕地区417名党龄50周年以上,表现优秀的女性党员,每人获得致敬金1000元和致敬函。

  该活动以走村入户的形式,走入党龄超过五十年的共产党员家,表达对优秀女党员的崇高敬意,让她们感受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妇委会主任林瑶卿,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中国国际美博会主席马娅、汕头市妇联主席陈莉到一百岁女性老党员姚赛花和九十岁女性老党员徐玉香家中看望、致敬老同志。林瑶卿感慨:“老党员心中有信仰,对党忠诚的初心不改。”百岁老党员姚赛花让马娅印象深刻,“聊起共产党,她虽然语言表达不多,但精神饱满且眼神坚定,始终竖起大拇指。”

  马娅是汕头特区走出去的商界女精英,也是一位传承红色基因、有家国情怀的女党员,有着将近50年党龄的她不仅是行业引领者,也是情系家乡、致力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士。

入户慰问老党员徐玉香(右二)、刘摘(右三)。广东省潮联会 供图
入户慰问老党员徐玉香(右二)、刘摘(右三)。广东省潮联会 供图

  马娅从小接受革命教育,父母是40年代党员,祖父母是20年代党员,而马娅是70年代党员。马娅的母亲许曼儿是优秀共产党员,是出生于泰国曼谷的汕头人,在抗日战争时期,曾担任搜集情报、掩护党组织成员的重要工作。

  作为红色家庭的后代,马娅认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因此热心参与,并提供活动所需资金,通过致敬金表达她对老革命者的敬意。马娅表示,“她们给老党员做出好榜样,也让年轻党员看到更好的未来。”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妇委会和中国国际美慱会联合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